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圳关爱基金会打造“党建+公益”模式 得到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充分肯定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探索“党建+公益”模式,打造为民服务的示范公益项目,推动党建与公益事业双融双促……10 20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率调研组来到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调研,充分肯定基金会的党建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等参加了调研。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负责人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联学联建、双融双促、“头雁工程”、“党建+公益”、党建+扶贫”等方面介绍了关爱基金会的党建工作。在调研中,喜马拉雅智慧党建有声空间和党建声林等新颖的理论学习平台、党支部工作手册详细的记录、党员发展对象一份份思想汇报和谈心谈话记录表等都得到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组的高度肯定,一份 《深圳报业集团总部争创模范机关重点工作自查评分表》和厚厚的申报材料引起了柳拯的兴趣,他对基金会在政治过硬、组织过硬、推动中心工作、优良作风四个模块共计 29个指标的自查几乎满分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也对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大力加强党建工作,争创模范机关所设计的指标体系表示赞赏。

柳拯表示,走访调研包括关爱基金会的四家社会组织反映了深圳社会组织的全貌,这些社会组织在党的建设方面机构健全,机制创新、社会活动和党组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这些先行先试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