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83岁老兵为退役军人捐款10万元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授予她“关爱之星”称号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与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局相关负责人看望老兵赵美玲。 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明) 2月2日下午的碧波花园某栋的一楼庭院,芒果树开满鲜花,木瓜树硕果累累,一小片菜畦让小院显得生机勃勃。一位耄耋老人站在洒满阳光的院子里,热情地招呼着一群造访者。这是春节前夕,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专程上门看望抗美援朝老兵赵美玲的一幕。

赵美玲今年83岁,原籍山东蓬莱。1951年,14岁的赵美玲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志愿军总后勤部四分部任护士。1983年随基建工程兵转业来到深圳,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工作,后转业至深圳市建设集团直至退休。在赵美玲的家里,深晚记者注意到房间里的家具用品都十分陈旧,而房屋内墙的乳胶漆和贴纸均已裂开。坐厕坏了,没有维修,而是用大大小小的盆子、桶、罐子等接满了水摆在洗手间。

就是这样一位生活简朴的退伍老兵,却在最近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慷慨捐献10万元。赵美玲告诉深晚记者,这些钱是她远在国外的女儿每年专门寄给她的生活费。不久前,她得知老战友刘坤德正在筹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为弘扬人民解放军光荣传统和拓荒牛精神,宣传表彰退役军人英雄模范事迹和传承红色军旅文化,她辗转找到刘坤德,决意要给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款10万元。捐款后,她说心里特别高兴,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学习到了奉献爱心,特别光荣。

在当天的关爱行动中,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局相关负责人王文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代表刘坤德、黄干达、沈远彪等人前来看望赵美玲老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授予她“关爱之星”称号。

新春从关爱老兵开始。据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帮助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筹备设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重点关爱参加过战争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老兵以及患重大疾病等特困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