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凝聚爱心力量丨深圳退役军人关爱矩阵正在集结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2-28


凝聚深圳爱心力量

致敬和关爱退役军人

2月26日下午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

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召开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自深圳的10多家公益基金会、社会组织

行业协会和爱心企业纷纷表示愿意加入

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的公益矩阵

为致敬和关爱退役军人

共同奉献爱心和力量


▲联席会议现场。


为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退役军人军属尤其是困难退役军人军属感受到社会和深圳关爱之城的温暖,由深圳爱心退役军人代表刘坤德联合爱心企业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翠林集团、深圳市洲际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爱心人士刘平和沈虹等共同认捐,在关爱基金会名下发起“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与此同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联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关爱办等共同发起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对困难退役军人开展关爱帮扶,致敬和传承解放军英模的奉献精神和深圳的拓荒牛精神。


在联席会议上,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心权益部部长王鹏首先感谢关爱基金会以及深圳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市民对深圳退役军人的关注、关心、关爱。他指出,深圳有十万退役军人,按国家部署,目前深圳已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全方位覆盖服务体系,1月1日出台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更为我们指明了致敬、关爱、帮扶退役军人的核心重点和方向。我们即将通过关爱行动的平台,联合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社会服务机构等力量,建立致敬退役军人的关爱矩阵,打造社会化力量关爱退役军人的典范。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心权益部部长王鹏讲话。



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青松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关爱行动的第十八个年头,2021年将特别设立‘致敬奉献者’行动,退役军人就是我们致敬和关爱的重点。深圳作为经济特区,两万工程兵和早期来深建设者为深圳创下城市建设的奇迹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心血,他们值得全社会的尊敬和关爱,非常希望通过此次行动推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良好风气!


▲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青松讲话。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详细介绍了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的方案和关爱退役军人联合行动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即将于3月中旬隆重举行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成立仪式。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讲话。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刘坤德分享了发起关爱退役军人公益项目的初衷。作为一名基建工程兵,他见证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见证了深圳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他认为,无论是基建工程兵还是深圳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和建设深圳经济特区付出努力,但有的战友由于重病、意外伤残等情况生活陷入困难,发起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希望能够可持续地帮扶退役军人,绝不能让流血流汗的战友再流泪!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刘坤德讲话。


出席的爱心企业、

爱心行业协会、公益伙伴代表

结合自身的优势资源

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关爱退役军人的爱心矩阵

各自分享了

参加“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的计划和建议

承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许宁表示将发动更多的公益组织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的队伍中来。



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付洪志明确表示将把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列入年度计划。



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邹天、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姚遥表示可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和个案救助等。



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表示将打造“党建+公益”模式,发动各党支部一对一精准帮扶退役军人的困难家庭;市零售行业协会、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表示将全力发动会员单位和党员参与行动,为退役军人提供爱心物资和关爱帮扶;深圳市四季甘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深圳市老鹏城投资有限公司、一点资讯等爱心企业纷纷表示,将从自身优势资源出发,捐款捐物全力配合行动相关项目活动;关爱基金会名下的华厦光明基金、晚报爱基金、天使宝宝关爱基金、春暖关爱基金、福康助残关爱基金等公益伙伴表示将结合自身公益项目优势,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光明行动、温暖行动、助残行动等一系列的关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