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凝聚爱心为党旗添彩,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 关爱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及中共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

在收到深圳报业集团党群工作部统一购发的学习参考资料后,关爱基金会党支部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第一时间发放给了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每个党员、预备党员人手一套,并通知各党员、遇到党员加强自学。 

除了自学外,党支部还开展了学习班。3月23日上午,关爱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张占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执政百年,仍风华正茂,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党史,可以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占恒同志还对支部学习党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支部党员要加强自学,认真学习、研读集团党群工作部统一购发的学习参考资料。同时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互联网平台,把党史学习日常化和数字化。张占恒同志还表示,7月1日前他将围绕“中国共产党执政百年,为何还保持如此强的生命力”的主题,给支部党员和基金会员工上一堂专题党课,讲述党的历史。


另外参照《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爱基金会党支部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继续践行“凝聚爱心为党旗添彩,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的党建+公益模式,并于3月18日发起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并启动了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张占恒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启动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并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不仅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调动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增强现役军人献身国防的使命感。”

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党支部携手深圳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通过党支部对口帮扶退役军人困难家庭的“党建+公益”模式,第一批对三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进行了精准帮扶,开展了退役军人子女帮扶·助学计划和就业计划。得知参战军人孙燕辉身患肺癌,儿子、女儿尚未成年,妻子长期在家照顾老人,也没有工作,关爱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对孙燕辉家庭进行了帮扶,帮其解决了子女上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张占恒同志还表示,日后将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发动更多的党组织参与到退役军人关爱行动中来

此前,媒体关注并报道了奋不顾身灭火患的退伍军人谢恒的感人事迹。在救火过程中,谢恒被灼伤,经医院诊断证明,谢恒灼伤面积约17%。3月24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与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等代表一行来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关怀和慰问谢恒。”不能让英雄流血流汗还流泪。“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童俏代表党支部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