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丨关爱基金会党支部与市水务局机关党委开展联学联建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水资源是生态环境的基础和命脉

为强化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水资源保护意识

3月30日下午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携手深圳市水务局机关党委和

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

开展联学联建

赴深圳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

学习一级水源保护工作和交流党建活动

关爱基金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员工参加联学联建活动


在深圳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问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教材之一,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时俱进丰富、拓展和深化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回答了关于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随后,深圳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主任张洪武介绍了管理处和党总支的基本情况。该处隶属于深圳市水务局,主要为深圳西北部片区提供原水保障,其管辖的茜坑水库、鹅颈水库,服务深圳龙华、龙岗、宝安、光明等区域的400多万市民,每天供水120万立方米。年供水量占深圳城市供水量的1/6。在党建方面,该处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坚持开展标准建设,打造一线红色阵地,党建工作成效突出。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林翰章介绍,水务工作与民生福祉密切相关。河流、水库的未来关乎城市的命脉。近年来,深圳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超过1200亿元治水,用4年时间补齐40年污水处理设施的历史欠账,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将饮用水源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全部征转移交由水务部门全封闭管理,全市水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转折,饮用水源水质得到了有效保障。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张占恒结合党史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这些重要论述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规划了蓝图,也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占恒说:“作为社会组织,我们应该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保护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


随后,众人调研走访了茜坑水库

水库里绿水如玉

绿道边茂林修竹

远望处山峦叠嶂

待夕阳西下,晚风轻拂

眼前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

不逊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众人惊叹之余

不禁对水务局和水库管理处的工作点赞

通过此次的联学联建活动

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党组织间的密切联系

也更融洽了党员干部和员工的关系

最重要的是强化了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