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天使公益丨“天使妈妈直播训练营”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天使妈妈再就业基金资助

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简称“天使家园”)策划执行的

“天使妈妈直播创业计划”

创新品牌公益项目

自2020年启动以来

经过12个月累计360余天

紧密筹划、落地执行、培训赋能

被誉为“黄埔军校”第一期的

“天使妈妈直播训练营”圆满结束




首期接受正规专业直播培训的

天使妈妈(脑瘫患儿家庭妈妈的尊称)们

共有75名妈妈先后参加线上线下培训

其中25名晋级获得专业直播间试播体验

并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掌握网络直播技能

将于4月30日开始上岗直播实习


为支持天使妈妈们再就业早日圆梦,共计有320余人次爱心义工爱心接力全程陪伴帮助天使妈妈们照看天使宝宝脑瘫患儿,为天使妈妈们整合社会资源,筹集项目经费和发放爱心救助物资累计折合人民币达15.2万余元。天使妈妈们由当初终日带娃医院家庭两点一线困难无助看不到希望,到今天的乐观、自信、充满创业激情,真正实现了由受助到自助、助人的华丽转身,妈妈们渐入佳境,成效显著备受瞩目。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天使宝宝(脑瘫患儿爱称)被迫中断康复治疗,许多天使爸爸(脑瘫宝宝父亲尊称)家庭的顶梁柱被迫停业下岗,家庭经济来源突然中断,本就生活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天使家园”通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天使宝宝关爱基金及天使妈妈再就业基金募款并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动员爱心义工300余人次为特困脑瘫患儿家庭送牛奶大米食用油蛋白粉毛毯益智图书玩具和防疫口罩消毒液等救援物资27批次,折合人民币74.53万元,旺旺集团、能源集团、永旺集团、彩虹假期、美丽魔方、亿道集团、华创百生等爱心企业共同助力


在紧急救援的同时,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与时俱进,适逢网络直播带货网红大V生意火爆,天使家园招募爱心义工组建专项师资、技术志愿者,及时为天使家长(脑瘫宝宝家长尊称)开设网上直播训练课程,引导100余位天使妈妈们通过网络直播新模式新机遇售卖天使妈妈手工坊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及各自家乡的土特产,以达到创业创收,贴补家用,共克时艰。


2020年天使家园累计开展48场网络直播课程,12场线下课程,累计参与学习天使妈妈超过3000人次50余位宝妈和宝爸至少掌握一项家庭手工技能,开始家庭手工直播售卖和家庭创业,十余位妈妈成长为粘土手工技师和培训师。



2021年伊始

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优化升级“天使妈妈直播创业计划”

并获得五维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专业技术支持

首期“天使妈妈直播训练营”

于2021年3月诞生并正式开营




“天使妈妈直播创业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天使妈妈直播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及项目启动说明会,吸引35位妈妈报名,25位妈妈顺利通过面试成为首期学员。




3月13日,第一场线下直播培训,25位天使妈妈走进前海广电直播间,开启第一场直播入门知识培训。




3月21日,第二场线下直播培训,专业的导师团队被脑瘫患儿家庭的困境所震撼,5位优秀的天使妈妈因为宝宝生病等原因遗憾被迫退出。

3月28日,第三场线下直播培训,妈妈们的学习热情被点燃,由羞怯紧张变得爱笑爱说自然大方。



4月11日,第四场线下直播培训,天使妈妈们的出色表现和进步速度令导师团队精神振奋,相关领导也来到现场表示鼓励。




4月18日,第五场线下直播培训,12位天使妈妈已华丽转身成为口齿伶俐收放自如的“职业”主播。


接下来,天使妈妈再就业计划

“天使妈妈蓝V直播间”将开启

面向爱心企业社团公开招商

有意向提供母婴用品、国优部优名牌食品

及家庭日用品直播业务

需要天使妈妈直播带货的企业、社团、商会

请联系我们


0755-25921391

13662682880


“天使妈妈直播创业计划”

需要您的爱心加持

让我们共同助力天使妈妈们

通过直播营销的居家灵活创业方式

真正创收,改善家庭经济

努力迈向幸福生活

共同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