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共创益城美好丨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十年再出发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十年关爱路 温暖一座城

5月10日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在深圳特区报业会堂举行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回顾关爱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的发展历程

发布十大爱心联合行动

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对接平台

推出一批为民服务的典范公益项目

让公益活动成为“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5月10日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在深圳特区报业会堂举行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回顾关爱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的发展历程

发布十大爱心联合行动

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对接平台

推出一批为民服务的典范公益项目

让公益活动成为“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十年勠力 擦亮关爱之城金字招牌

十年初心不改,共创益城美好。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在十年的工作报告中介绍,关爱基金会一直以凝聚社会力量,培育和发扬城市的关爱精神为使命,联动媒体、企业、机构、团体、市民等,开展了关爱城市建设者、关爱环卫工人、关爱拓荒牛、关爱退役军人、关爱特殊儿童和脱贫攻坚、抗疫救灾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和公益项目,探索并形成了“关爱行动倡导,关爱基金会搭台,媒体助力,企业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了深圳关爱行动和公益事业的深入发展,大力促进了深圳文明关爱之城的建设。


十年间,关爱基金会凝聚超过1000万人次爱心捐赠,累计募集善款超过3亿元,联合深圳市数百家公益伙伴,推出数百项品牌关爱活动,受益人超过500万人次。通过辛勤耕耘和努力奋斗,关爱基金会已经发展成为深圳地区最具诚信的公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先后荣获深圳首家AAAAA级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等众多荣誉。

模式创新 打造“媒体+公益”深圳样本

媒体的参与是推动深圳关爱行动深入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关爱基金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因素。十年来,关爱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提出“媒体良心、助力公益”的理念,依托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广电集团,打造了“媒体+公益”的深圳样本

深圳特区报社发起设立的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连续九年举办公益金百万行,成为深圳冬天最温暖的爱心盛会。深圳商报发起成立的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打造了募师支教和母亲水窖等公益项目,春风化雨,滋润了无数人的心田。深圳晚报发起成立的晚报爱基金,创意策划了“燃料行动”“小心愿•微慈善”“爱心红桌布”等公益项目,让公益更加亲民。晶报社发起成立的晶报阳光基金,通过一个个公益周刊和新闻报道,广泛传播公益理念。深圳广电集团成立了都市弘善基金、971飞扬爱心基金、动听102爱特基金,推出了明星物品爱心拍卖救助病童、举办“星星音乐会”帮自闭症孩子圆梦、爱心大巴关爱来深建设者等公益活动。当天活动现场,深圳新闻网发起设立圳能量公益基金,媒体公益矩阵得到了进一步壮大。




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关爱基金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在讲话中表示,10年来,关爱基金会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用爱心善举不断擦亮“关爱之城”的金字招牌,在实践探索中不断丰富完善“媒体+公益”的创新发展模式。深圳报业集团及旗下各大媒体持续参与关爱行动的宣传和公益项目的实施中,成为弘扬关爱理念的主力军。深圳报业集团将充分发挥媒体的社会责任,培育更多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品牌关爱项目,努力弘扬关爱精神,传递圳能量。


党建+公益 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对接平台”

用爱启航公益新征程,关爱基金会将实施平台战略,努力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爱心聚合平台。依托关爱行动联合平台、创新项目孵化平台、弱有众扶救助平台、益呼百应传播平台、乡村振兴共创平台等五大爱心平台,关爱基金会联合公益伙伴启动了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致敬好人”圆梦行动、深工有爱温暖救助行动、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弱有众扶社区行动、有爱的孩子亲子公益行动、圳能量公益传播行动、乡村振兴共创行动、乡村教育联合行动、艺术乡村联合行动等十大爱心联合行动,汇聚深圳爱心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凝聚爱心为党旗添彩,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关爱基金会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对接平台,推出一批深圳关爱行动为民服务的品牌公益项目和60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提供给深圳各单位的基层党支部进行“一对一”认领帮扶,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的爱心帮扶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温暖力量。




近日,关爱行动的队伍又增添了新的伙伴。在活动现场,关爱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统书和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陈寅为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关爱基金、圳能量公益基金、绿水青山公益基金、凡橙创意文化公益等六大公益基金颁发牌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强,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关爱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统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市水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林翰章,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肖卫国,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兼深圳特区报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广电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刘璋飚,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跃军,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胡洪侠,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白俊仁,关爱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张占恒, 市国资委外派独立董事李笑竹,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慈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玲,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会长杨勤,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出席了活动。 

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