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弘扬拓荒精神 、致敬退役老兵”,深圳基建老兵回“娘家”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5-22

广大退役老兵们把退役军人事务局亲切地称为“娘家”,战士离开了部队,就像孩子离开了爹娘,总有一种难以割舍的牵挂。但退伍了就是离开部队了,远去了的军号声,淡出视线的绿色军营……成了每一个退役军人日思夜想的梦。自从有了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们又好像找到“娘家”,这里有一群专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人,给退役军人提供帮助和支持。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是一个标杆和范例,今天又把基建工程兵老兵们专门请到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干实事”活动。基建老兵们在“娘家”畅所欲言


2021年5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老班长工作室、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协办,在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办“弘扬拓荒精神 、致敬退役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交流会。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局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处处长谭洪伟,中心权益部部长王鹏,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梅出席了活动。


与会老兵在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楼前集合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荣誉总编辑刘坤德、总编辑李平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管委会主任罗朝利、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副秘书长樊财声等20多名基建设工程兵老兵应邀参加了交流会。



老兵们一起参观了多媒体展览馆

交流会开始前,与会的基建工程兵老兵们参观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多媒体展览馆。真实的图片配上声电光影,立体地再现了深圳这片土地上关于军人的传奇故事。从东江纵队的炮火硝烟中走来,深圳又在改革开放的曙光里迎来了又一支两万多人的部队——基建工程兵。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他们以拓荒牛的干劲,让高山低头让大海让路,让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战友之家荣誉总编辑刘坤德、总编辑李平均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交流会现场


基建工程老兵踊跃发言,周顺斌很是感动,表示有找到了家的感觉。看了拓荒牛的经历和创业的过程,李运海也表示非常感动。黄永明更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76岁的基建老兵黄永明说到动情时热泪直流

“我们当年发扬拓荒牛精神,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如今他表示非常幸福,今年已经76岁了,还坚持每天打篮球并且参加篮球队的比赛。李平均参观了拓荒牛展览,表示印象非常深刻,高度评价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老兵代表米永松


米永松回忆过去的艰苦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了他所在社区基建老兵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的感人事迹。樊财声讲述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帮助一些军人家属解决了身边的实事问题和一些暖心的故事。大家纷纷谈到了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感谢党的关怀,如今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老兵代表、著名摄影家周顺斌在会上发言


战友之家总编辑李平均



老兵代表颜运海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管委会主任罗朝利




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副秘书长樊财声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处处长谭洪伟总结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活动背景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从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关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介绍了老班长工作室的成功经验,赞扬刘坤德老班长的付出和努力,倾听战友的心声,发挥其作用。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处处长谭洪伟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梅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心权益部部长王鹏




深圳市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协会党委负责人陈方超


谭洪伟表示关爱退役军人,心系退役老兵,做退役军人的贴心人,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职责所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谭洪伟说:“回忆过去,感慨万千,当年迎接你们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炎炎烈日和杂草丛树,你们基建工程兵作出了伟大的贡献,永葆军人本色,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生活,因为你们都是我亲爱的战友。我们将不断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所有退役军人找到家的感觉。

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

基建工程兵老兵代表刘坤德、李平均、周顺斌、米永松、罗朝利、樊财声、黄永明、颜运海、唐先泽、罗有连、胡元虞、闫效让、孙德华、曾红专 、梁强、袁明江、杨文坤、谢国良、杨成贵、杨贡元、张共河、李郁亮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梅应邀参加了活动,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编辑杨柳清、凤凰新闻编辑余丽梅,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汪新才、杨文平、杨丹枫、胡艳应邀参加并报道了今天的活动。
来源: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