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党建引领丨凝聚爱心为党旗添彩 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5-22

日前,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布

2021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

项目路演遴选结果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成功入围党建引领领域名单

成为深圳市仅有的三家入围机构之一



探索“党建+公益”模式,

打造为民服务的示范公益项目,

推动党建与公益事业双融双促……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自从成立党支部以来

一直秉承凝聚爱心为党旗添彩

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在党建引领方面做出不少亮眼表现


以党建为引领,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为抓手,促进基金会的规范化建设。

2019年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关爱基金会以99.18的高分通过5A复评,评估总分名列社会组织第一。以评促建的工作模式被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全市推广。我们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规范制度和流程管理、项目的智能化管理和严格的善款管理。

实施“头雁工程”,书记指挥在一线,党员干部为先锋,推出“抗击疫情 圳在行动”,凝聚深圳爱心力量支援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爱基金会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行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联合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共同发起“抗击疫情圳在行动”关爱行动,并先后推出“抗击疫情驰援湖北(武汉)”关爱行动、“抗击疫情守护深圳”关爱行动、驰援武汉居家隔离后援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关爱行动、“社区战疫”关爱行动、“全民战疫”关爱行动、战疫助农行动和复工复产复学关爱行动等一系列抗击疫情的爱心行动.



开展联学联建,以党建工作推动公益事业和扶贫工作

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关爱基金会党支部和深圳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开展了抗击疫情、扶贫攻坚、主题党日等丰富多彩的联学联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公益,以公益推动党建.




打造“党建+扶贫”模式,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围绕深圳的对口扶贫任务,搭建“党建+扶贫”爱心平台,推出脱贫攻坚圳在行动、深圳市消费扶贫关爱行动、乡村振兴共创行动、饮水思源寻乌扶贫联合行动等一系列扶贫行动。通过爱心捐赠、访贫慰问、一对一帮扶等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加入扶贫行动,让党的阳光和温暖撒向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地区,体现出深圳爱心之城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创新发起以党建为主题的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结合的为民服务项目传播“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益融入市民生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关爱基金会2021年将联合深圳100个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和关爱行动的品牌公益项目,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党建+公益”的红色主题公益场景推出“爱心红桌布”“爱心红土地”“最美深圳红”“爱心红马甲”“最美夕阳红”等系列公益行动,并推出“百善孝为先、党员先锋行”“红星向党”“童心向党”等党建活动,最大程度激发党员、干部和市民参与关爱行动,帮扶困难群体,弘扬关爱精神和友善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这一活动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每年吸引近10万人次捐赠、超过1000万人次参与互动,成为深圳最暖心的爱心盛事。该项目先后荣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和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



打造“党建+公益”模式,建立党员和党支部个人(团体)冠名基金矩阵,让公益活动成为党员服务群众的温暖力量

个人(团体)冠名基金是关爱基金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目前已设立近300个冠名基金,捐赠总额1300余万元,捐赠支出约1125万元。其中有近百个是党员和党支部的个人(团体)冠名基金,形成党建公益矩阵,推出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成为党员服务群众的温暖力量。

2020年5月,深圳报业集团党组部署开展模范机关的创建工作,基金会党支部对照指引的五大任务和29项具体措施,逐条对照检查党建工作,通过自查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荣获总部机关党委模范支部。扎实有力的党建工作得到了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广东省民政厅和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圳市民政局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肯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关爱基金会在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上,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对接平台,推出一批深圳关爱行动为民服务的品牌公益项目和60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提供给深圳各单位的基层党支部进行“一对一”认领帮扶,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的爱心帮扶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温暖力量。


在关爱基金会十周年座谈会上,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肖卫国说,在党建方面,关爱基金会党支部,无论是今天发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对接平台,还是去年新冠疫情期间的抗疫工作,都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是深圳2000多家社会组织党支部的优秀表率。从民政部、到省民政厅、再到市民政局,都对关爱基金会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