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理想照耀中国”融媒直播,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理想照耀中国”——庆祝建党“双100”



由全国50家电视台倾情携手联合打造的“理想照耀中国”——庆祝建党“双100”系列融媒报道,于3月23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国50家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以全新视角立体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理想照耀中国”系列融媒报道昨日在深圳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展览馆和莲花山邓小平铜像广场两现场采访直播,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荣誉总编辑刘坤德接受了记者采访



“理想照耀中国”系列联合融媒直播——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荣誉总编辑刘坤德接受采访。

5月深圳,天高气爽

莲花山顶生机盎然

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山脚下不远处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展览馆

摩肩接踵人头攒动

深圳是引领中国改革风气之先的地方

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

经济活力最强劲的区域之一



1980年,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批准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设置经济特区。创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




四十年来,深圳紧握“改革开放”这支“神笔”,画出一架炸开新天地,启蒙观念的“开山炮”,让思想解放成为了行动的先导;来自四面八方的特区建设者,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努力将深圳这个昔日落后的边陲农业县,绘就成为知名国际一线城市;在久负盛名的南山区粤海街道里,中兴、腾讯、大疆等众多知名高新科技企业和95家上市公司的新生成长;在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这个曾经的穷苦小村,绘就了宽敞的文化广场和百姓舞台、书城一般的社区图书馆、占地超400平方米的老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一支妙笔书写“春天的故事”,被英国《经济学人》评为“全世界超过4000个经济特区,头号成功典范莫过于‘深圳奇迹’。”

5月25日上午

“理想照耀中国”系列融媒直播现场

从深圳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展览馆

走向莲花山之巅

了解从边陲农业县到

国际化大都市的恢弘历程

感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节目主播采访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荣誉总编辑刘坤德,刘总凭借他那清晰的记忆、敏捷的思维、有序的逻辑、朴实的话语,向记者讲述了当年拓荒牛的奋斗历史。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为致敬深圳退役军人,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由爱心人士刘坤德、沈远彪、黄干达、刘平和爱心企业翠林集团捐资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发起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正式成立,基金将通过物质关爱、健康关爱、文化关爱、精神传承等内容丰富的关爱形式,全方位关爱深圳的退役军人,同时,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市关爱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也温暖启动,并将推出致敬退役军人温暖行动、感恩行动、志愿者关怀行动、精神传承行动和公益传播行动等一系列的关爱退役军人的公益项目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