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遇见公益•七彩童年丨“六一”国际儿童节公益绘画展启幕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5-30


“当善心遇见童心

美好将变得更加美好”

5月30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

由深圳东方美术馆主办

森兰教育画然美育承办的

“遇见公益,七彩童年”

2021深圳首届“画然”

"六一"国际儿童节公益绘画展

在深圳东方美术馆启幕


100余幅儿童画作

展示孩子的七彩童年世界


走进画展,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让人惊叹。既有小老鼠上灯台,大海龟讲述海洋故事的梦幻奇趣,也有月光、听海、林边日落的诗情画意,有对宇航员、医生、警察等人生梦想的向往,还有童心向党,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一幅幅纯真、童趣的作品,不仅展现了孩子们的七彩童年世界,也呈现了祖国未来一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画然公益策展人、青年艺术家吴家黎介绍,本次绘画展,优中选优,从面向全国征集的1000多幅优秀儿童绘画作品中,评选出 120幅佳作进行展览。这批充满童趣遐想的作品,将在深圳东方美术馆展览持续至6月14日,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吴家黎说“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童年记忆深藏于每个人心中,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童年的经历和体验对人格形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艺术家来说,童年经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他对创作题材的选择,童年生活经历所产生的心理情感将贯穿他的一生。这也是策划本次画展的初衷。”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童年是艺术启蒙的重要阶段,也是培养孩子创造力、审美力、竞争力的关键,我们为孩子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平台,希望把爱的种子和艺术的种子,种在他们心中,让更多孩子受益终生。”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和出品人,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深圳东方美术馆创始人钟帆飞说道,“艺术启迪智慧、净化心灵,艺术更是引人向善的重要媒介。从小参与公益是孩子们十分重要的品德实践,也是影响孩子一生的最好爱心起点,我们举办这次公益绘画展,更多的是希望每一个童年的梦想,都能受到艺术的启蒙与涵养,公益的善待和滋养,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人才,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吴昀灿小朋友分享了自己对绘画的感悟,她说自己之所以热爱画画,是因为画画能丰富个人生活,培养自己的耐心、细心,提高自己的观察力。她希望每个梦想的孩子,都能站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善美童心

小画家捐献画作义卖助力艺术乡村




“把爱的种子种在未来艺术家的心里,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在乡村校园里。”在主办方的倡议下,现场35位小画家捐献出自己的画作用于爱心义卖,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深圳东方美术馆执行馆长刘冰也捐出自己的画作《冉庄见闻》。



现场通过爱心竞拍,共筹集善款9300元,全部捐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诗歌与孩子公益基金,用于推广诗歌等艺术文化公益事业,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共享艺术文化的魅力。



“本次画展非常有意义,将美的教育和善的行为结合在一起,发动孩子们将自己参展的画作捐献出来进行义卖,筹集善款用于诗歌与孩子公益计划,在帮助乡村儿童的同时,也对才艺儿童进行着善的教育。”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点赞孩子们的画作,同时对孩子们奉献才艺,帮扶同龄孩子的爱心善举点赞。

童俏秘书长介绍,诗歌与孩子公益计划是由东方银座董事局副主席钟帆飞联合爱心诗人苇白(卢茂新)共同白发起成立的关爱行动品牌公益项目。项目以“诗歌与孩子”深圳公益诗歌节为平台,参与希望学校的建设,长期服务儿童公益项目,扶助弱势儿童群体,重点支持乡村美育、艺术教育,希望通过诗歌等艺术教育开启乡村孩子梦想的大门,拓宽孩子的视野,滋润孩子的心灵。


“孩子们用色彩绚丽的画笔描绘着内心的真挚。看到孩子们精美的画作,仿佛和他们进行了一次无声的对话,从画笔中感受到了他们心目中世界的美好和绚烂。”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国猛表示,孩子们的童心值得我们学习。孩子以自己的视觉角度,观察世界,想象未来,并用最自然、最纯粹的方式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我们应该多从孩子角度,感受童心的纯粹,回顾自己的初心。”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国猛,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深圳市福田区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陆少薇,香蜜湖街道妇联副主席、民生服务部负责人潘虹,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发展部副总监阳海军,深圳东方银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深圳东方美术馆创始人、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诗歌与孩子”公益基金联合创始人、本次展览出品人钟帆飞,森兰教育/画然美育创始人、董事长/总校长吴家黎,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家协会会长陆毅萍,品牌矩阵短视频“22点TV”创始人、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诗歌与孩子”公益基金联合创始人卢茂新,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深圳东方美术馆执行馆长刘冰,深圳大学美术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当代青年艺术家,独立策展人梁赫伦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公益画展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