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抗击疫情,党员助圳一臂之力!关爱物资送到福田战疫一线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疫情当前,方显大爱力量

共克时艰是大家共同的信念

为致敬一线防疫人员

凝聚全社会抗疫力量

6月22日,“助圳一臂之力——

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关爱行动”

来到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负责的

深圳会展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携手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和深圳晚报社党委

以及红星志愿服务队

为在酷暑中坚守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送去了清凉喷雾、小风扇、

维C饮料、怡宝矿泉水等爱心物资


“我在抗疫一线,助圳一臂之力!”活动现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占恒,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深圳晚报社编委陈莉,中大八院工会副主席、妇女委员会主任张林凤等为战疫人员加油打气。



为民办实事

近1300箱爱心物资送一线


“助圳一臂之力——

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关爱行动”

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主办

凝聚了印力集团深圳印力中心、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等爱心力量

该行动在6月10日启动当天,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向福田区卫生健康局捐赠了首批关爱物资。截至6月23日,由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筹集的清凉喷雾、挂脖小风扇、怡宝矿泉水、刺柠吉维c饮料、王老吉凉茶等近1300箱关爱物资,陆续分发到福田区各个大型防疫站点,包括此次活动在内的会展中心疫苗接种点以及其他核酸采样点、健康驿站等,将关爱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力量。



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及所属党支部党员得知联学联建单位-市关爱基金会正在开展“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关爱行动”,都想为抗疫一线尽一份绵薄之力,纷纷踊跃报名做志愿者。当天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有:联合党委联合党委组织员兼委员、深圳市现代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刘思慧,联合党委委员、深圳市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乐天,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晓雪,深圳市人与自然摄影协会党支部党员肖先贵等。




致敬白衣天使

“我们这里不知道啥叫周末”


自“5·21”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6月以来疫情反复,更是推动了疫苗接种“加速跑”。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的背后,是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辞辛苦、全力以赴的付出。


深圳会展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自5月26日开设以来,每天接收近千人接种疫苗。每天早上8点,该接种点开始接受市民进场,而医护人员每天要提早半小时甚至一小时到场,进行消毒、穿戴防护服等准备工作。




“这个点刚开设的时候还没有进行网上预约,开放接种的第一天,有市民凌晨3点就来排队。”中大八院家庭服务部主任杨堂河介绍,“就今天来说,大概有1600人预约,我们派出10位医护人员负责接种。遇上三种厂商疫苗同时开放预约、人流量大的时候,休息在家的医生护士也要闻令而动、召之即来,确保预约市民能够及时打上疫苗。”


接种疫苗是防疫工作的“大头”,除了确保市民及时接种外,中大八院医护人员在每晚接种工作结束后,还要负责现场的消杀、数据上报、疫苗入冷链等繁琐、细碎的工作,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不放过,环环相扣才能保证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正因如此,杨堂河笑称,“我们这里不知道啥叫周末。”


致敬退役军人

“军人退伍不褪色”


志愿者也是抗疫“链条”上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会展中心集中接种点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来自福田区福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虽然职业不同、年龄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




“我平时是以开店营生,得空了就做做义工,这次通过退役军人组织得知会展中心需要志愿者协助,就报名参加了。”原先在浙江金华当武警的林先生神态严肃地说,“虽然是志愿服务,但是也不能迟到,组织安排几点到就几点到。我们是军人更要守纪律。” 




身穿红马甲,仍存军人心。这群退役军人志愿者除了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市民检查二维码、区域指引外,现场有什么活需要搭把手,他们都是冲在前头,正如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军人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凝心聚力,共迎挑战

疫情不仅是对医疗技术、设备的挑战

更需要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相互关怀

一句亲切问候

一瓶清凉饮料

物虽轻而情意重

齐心战疫,必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