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致敬退役军人精神传承系列红色党课启动, “口述历史·老兵传奇”系列短片重磅推出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猎猎军旗展疆场

中华军人豪情壮

昨日(7月22日)

“守初心使命 铸红色军魂” 

致敬退役军人精神传承系列

红色党课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隆重发布了

“老兵传奇”口述历史预告片

并分享了1名参战英雄的军旅生涯

和2名退役军人代表分享

退役后创业经历、扎根基层工作经历




2021年7月22日,“守初心使命,铸红色军魂”活动现场。


口述硝烟史 传承军人魂

今年,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其中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携手深圳晚报特别策划推出“致敬退役军人精神传承行动”,包括为8位全国战斗英雄拍摄“口述历史·老兵传奇”纪录片、牵手深圳亲子家庭开展红色党课及开展“红色精神 代代相传”—小小讲解员青少年培育计划,旨在发掘展示退役军人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歌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传承弘扬解放军英模的红色基因,激励更多深圳青年继承革命传统,续写“春天的故事”。

昨日,“口述历史·老兵传奇”预告片首映,8位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获得全国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的战斗英雄用口述历史的方式带观众穿越回炮火轰鸣的战场,感受一段段惊心动魄、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据了解,“口述历史·老兵传奇”系列短片共8集,由深圳晚报记者和拍摄团队经过深度访谈并拍摄制作,将于八一前夕在深圳晚报全媒体平台及多个视频平台重磅推出,献礼党的百年生日。


2021年7月22日,“口述历史·老兵传奇”系列短片正式发布。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昨天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战友课堂上济济一堂,“致敬退役军人精神传承系列红色党课启动仪式”暨第一课在此举行,与会者不仅观看了“口述历史老兵传奇”纪录片的宣传片,并聆听革命前辈讲述亲身战斗经历。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叶晓滨,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权益部部长王鹏,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邓绍光,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童俏,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沈远彪,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荣誉会长付洪志,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李斌。


来到现场的还有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原主任林源昌、深圳圣心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福全、龙岗区三联社区党委书记徐敏金,他们三人先后登台讲述他们亲身经历。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对越反击战战场,还是在看不见硝烟的经济市场,还是在对抗新冠病毒的战疫现场,他们都突显着军人本色。“在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28天中,我团先后参加了打谷芳、夺哥勘等16次战斗,毙敌422名,伤故186名,俘虏17名,摧毁故火力点209个……”参加了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老战士林源昌讲述了一段硝烟弥漫的岁月,铁血军魂和不灭的信仰令人倍感震撼。陈福全梦想率领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尖刀连拼搏在市场经济“第二战场”。徐敏金用情怀做好社区工作,“兵书记”成了居民“贴心人”。他们脱下了军装,脱不掉军魂,深刻诠释了一位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的高尚情怀。



林源昌(左二)、陈福全(左一)、徐敏金(左三)分享红色党课的合影。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6组少先队员亲子家庭、退役军人及党员代表。


关爱退役军人请更多力量加盟

今年的八一建军节是非常特别的一次节日,因为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拥有光荣传统的人民子弟兵,都为今年特殊的“七一”“八一”而振奋,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社会力量拥军热情更为高涨。 “守初心使命 铸红色军魂”为主题的红色党课既是献礼党的百岁生日,也迎接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

据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该基金会充分利用平台优势,联动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发起了致敬退役军人联合行动,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关爱退役军人的公益项目和活动,还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对接平台,将帮扶深圳500多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作为重点项目推出,倡议深圳社会组织和各单位的基层党支部,进行“一对一”认领帮扶,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的爱心帮扶行动,目前也已初见成效。


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今年将对口帮扶60个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联合举办红色党课和感恩行动等活动。在昨天的活动上,关爱基金会特授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曾云枢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副主席的荣誉称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表示:“深圳是一座崇尚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关爱退役军人,就是守护关爱之城的精神根脉。我们期待更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加入到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的行列中来。”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在活动上讲话。

“守初心使命,铸红色军魂”活动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