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公益金百万行携手港华燃气致敬退役军人
来源:读特
发布时间:2021-08-01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港华燃气集团向公益金百万行爱心平台捐赠三万元用于关爱退役军人。

据了解,港华燃气集团作为香港中华煤气在内地经营的城市燃气品牌,目前发展超过280个城市燃气项目,业务遍布23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拥有客户超过3000万户,是内地最具规模的城市燃气集团之一。同时,集团也积极投入清洁储能、分布式能源、废物处理、商业洗涤、延伸业务、农业产品等多元业务。

在港华燃气集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退伍不褪色,初心志不改。他们虽然已脱下戎装,但依然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他们有的奋战在抢修一线,有的戍守在巡检岗位,还有的从事生产运营、工程运维……但不论在哪,他们都依然保持军人的优良品格,延续军人的使命感。

1991年出生的马肖玉,于2010年应征入伍。服役期间他曾荣获“优秀士兵”勋章,2012年退役进入西安秦华工作。走上工作岗位的小马,继续发扬军人勤学苦练的本色,努力钻研燃气业务知识。2019年,他被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燃协杯'职业技能大赛”,最终取得行业技能比武陕西省第六名的好成绩。如今,担任无人值守站北郊区代理班长的小马,带领自己的团队认真巡检、维护设备,保障了辖区11个站点的安全运行。


马肖玉

出生于1990年的葛继民,在2008年入伍,2013年退役,服役期间荣获了“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省总队优秀学员”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他现为南京高淳港华行政主任,五年的军旅生涯铸造了他正直、刚强的个性,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严谨、务实的作风,发挥军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后勤精细化管理工作。


葛继民

华阳在2005年入伍空军嘉兴场站导航连,2013年从海军辽宁舰退役,2017年加入安庆港华后成为生产调度部的一名操作工,他积极做好LNG场站的设备保养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多次冬季燃气保供任务。同时,身为岗位消防员,他以高度的使命感认真开展日常安全工作,并向周边同事分享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2021年6月,华阳受公司选派去往刚脱贫不久的太湖县天华镇平岭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在群山间走访,了解民情民意,用实际行动为百姓服务。


华阳

1989年入伍的王建华,退役后进入武汉市天然气从事燃气计量管理工作。公平公正是燃气计量人员的职业规范,也是王建华的工作标准。由于工商业客户使用不同的表型,供用气的方式及故障各不相同,分析管理、故障排除、隐患整改、技术革新等各环节管理起来相当繁琐,但工作16年多来,王建华始终发挥军人细致严谨、吃苦耐劳的作风,确保了公司燃气流量计稳定运行。


王建华

黄俊在1999年底脱下了他热爱的军装,成为广州港华的一员。在他看来,公司就是军营,他是士兵,他说:“当兵的经历,锻炼了我敢于迎难而上的性格。”在工作中,他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对待安全隐患,他就像对待敌人一样,全方位查找不安全因素,及时消除潜在隐患。


黄俊

2004年,王克世响应国家号召入伍,服役于某集团军炮兵旅,任侦察班副班长。2017年退役后,他进入青岛中即港华,现任场站运营部马山门站主管。在工作中,王克世积极发挥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事做好场站的日常生产及维护保养工作,为公司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王克世

李浩然是齐齐哈尔港华压缩天然气公司的设备技师、运行班班长。他曾是一名特种兵,褪去绿色的军装,他穿上了蓝色的工装,但不论是何种角色、何种岗位,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将军人的品质融到工作中,把日常工作当成集训,用特有的严谨和坚韧守好自己的岗。


李浩然

杨柯在2000年应征入伍,2002年退出现役被授予“预备役上等兵”军衔,现为大邑港华工程部工程主管。不管是在军中出勤站岗,还是在管理燃气施工现场,杨柯始终延续军人的作风,严于律己、忠于职守,他说:“不论身处何处,军心永恒。”


杨柯

在港华燃气,像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用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闪耀不平凡的光芒,勾勒出这道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美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