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爱基金会启动红动鹏城•夕阳红敬老行动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

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的

"我们的节日·重阳"

暨深圳关爱行动重阳敬老周关爱活动

在福田区益田村中心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的“幸福家改造计划”公益项目,作为本次"乐龄关怀"重阳敬老周十大关爱活动之一正式启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推出的“红动鹏城·夕阳红敬老行动”也正式启动。由关爱基金会名下外婆关爱基金发起的“外婆敬老包”公益项目,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由名下儒者之家公益基金发起的“孝道传承温暖万家”将开展公益讲座,通过弘扬儒学孝道,倡议家庭“居家无非——永远与家中长辈温暖相处”。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介绍,军人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广大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深圳有十万退役军人,其中,部分退役军人居住环境面临潜在隐患,需要及时修缮;有的高龄退役军人家庭,缺乏适合老人日常生活起居的设施设备,很容易造成意外事故;个别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甚至连空调、冰箱等基础家用电器都没有。

为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特别推出“幸福家改造计划”,携手爱心伙伴新现代社会服务集团面向10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幸福家改造”,按照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的实际需求,每户提供价值3000-10000元的“幸福家改造资金”,用于住房修缮或添置必要的家具和电器,以提升其居家生活质量。




由外婆关爱基金发起的“外婆敬老包”公益项目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为广东、河南、湖南、河南、江西等地的1300多位留守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等困境老人送去了适老物资。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外婆关爱基金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介绍,外婆关爱基金将在重阳节和环卫工人节期间,关爱环卫工人,为100个环卫工人送去敬老包。“环卫工人大部分为中老年人,他们起早贪黑,承担了城市的脏苦累的环卫工作,是城市的美容师。但是,大部分环卫工家庭条件一般,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差,受年龄和工作影响,身体健康也趋于亚健康状态。大部分患有风湿、肩周炎等老年病。为此外婆敬老包计划捐赠100个敬老包,为其送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活络油、止痛贴等健康物资、红枣、麦片等营养物资。”


为弘扬家风,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还将开展为爱征文活动,征集关于“外婆”的故事。外婆关爱基金将以入选作者的名义,向老人送上一个敬老包,传递一份温暖。


现场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