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他们日行800公里赴广西,两天帮100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9~22日

由深圳市关爱行公益基金会·姚晓明光明基金

和深圳狮子会发起“乡村振兴 健康帮扶“

免费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办

活动得到了“粤桂协助深圳工作队“

和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由来自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和宝安区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完成了100台手术,为来自毛南族、壮族、苗族等多民族的100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其中最大年龄97岁。通过健康帮扶,减轻了低收入家庭的负担,为巩固脱贫增加了保障。


图为姚晓明博士正为一位驼背老人做眼科手术。


姚晓明光明基金管委会主任魏承庆说:“此次出行,受国内疫情的影响,我们出行有一定的困难。为了等候我们到来治病的毛南族等各族白内障患者,我们还是决定出发,选择了汽车出行的方式,来自深圳的27名志愿者,一天行程800公里,在雨中到达毛南族自治县,开展志愿者工作。”



姚晓明光明基金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姚晓明光明基金由深圳著名眼科专家姚晓明发起,以筹集资助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病变等贫困眼疾患者,为其提供免费复明手术,旨在提倡快乐行公益,光明看世界。18年来,由其带队的光明行,已为3万多名眼疾患者带去了光明。



扫码助力,让更多人拥有光明


摄影:魏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