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助力中考,退役军人红星护航再行动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时不我待,岁月不居。又是一年中考时,在莘莘学子奔跑追梦的路上,2022年6月26日,福田区梅林街道和华强北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共计30余人来到梅山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开启中考护航模式,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学子考出更理想的成绩。与此同时,福田区沙头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则根据街道办统一部署要求,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保障的提前下,组织参加由14台车辆28名志愿者护送当前属于管控区的金地社区14名考生前往5个学校中考点。


炎炎夏季满目新,扬帆起航正当时。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对本次助力中考活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联合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防护面罩、脉动、沙溪凉茶、挂脖风扇等物资保障。梅林街道红星队长杨通荣带领13名队员提前一周布置志愿服务内容,通告服务活动时间,同骨干队员讨论研究活动的细节工作事项。并且他已连续三年参加助力高考和中考活动。在梅山中学校外服务现场 ,杨通荣表示:新冠疫情这三年,他们在学校周边上下学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已成为常态化,今天看到学生进入中考现场,心里很激动,特别是考生主动前来打招呼,向他问好,感叹时间过的真快,心里感到幸福又美满。红星队员徐立辉则是带上自己十二岁的儿子徐霖灏跟随大家一起参助力中考志愿活动,学习和传承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为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华强北街道红星队长曾青茂与队员早晨七点左右来到服务点开展准备工作,深圳外国语学校对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助力中考表示高度赞赏,并安排校方人员给红星志愿者送来了早餐和饮用水,令红星队员满怀感动。


沙头街道红星队员齐凯平是一位女同志,也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她的任务是护送管控区考生到新洲中学,她说:因为防疫需要,今天虽然穿的是防护服,没有穿着红马夹,但是心怀红星,红星永远向党。她祝愿广大考生考出好的成绩,也祝福退役军人老班长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快乐!


据悉,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三年多以来,在新冠防控、助学助考、结对帮扶、国防教育、急救培训、河道清理和常态化基层治理与创文行动等诸多志愿服务项目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红星闪耀鹏城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