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市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迎接“逆行”英雄凯旋归来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关爱退役军人,致敬“逆行”英雄。今天,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驰援泸定、雅安抗震救灾凯旋欢迎仪式在福田区葵花公寓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深圳市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葵花公寓志愿分队为仪式提供贴心的现场志愿服务,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据悉,深圳市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于2022年7月在深圳市共青团委员会注册成立,为全国首支专门对退役军人开展关爱帮扶的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设总队长1名,下设党员先锋志愿队、拓荒牛志愿分队、兵二代志愿分队、有爱的孩子志愿分队、葵花公寓志愿分队、招商证券党委职能部门第十支部志愿分队等二级分队,已有队员1000余名。志愿服务队通过个人捐赠、社会募集等方式,已投入物资和资金共100余万元用于开展退役军人“幸福家”改造、“致敬抗疫一线老兵暖心行动”等活动,目前已积极开展慰问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幸福家”改造计划、参与福田区首个红星堡垒户全过程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受益人次达上万人,着力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物质、健康、文化、精神全方位关爱服务,不断浓厚全社会关爱尊崇退役军人良好氛围。


深圳市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彭旦表示,“英雄凯旋归来,我们志愿服务队非常荣幸能在福田区红星堡垒户这里迎接他们的到来,向他们的英勇‘逆行’致敬”。她介绍,自市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以来,队员们不仅积极参与了深圳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加了慰问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幸福家”改造计划,还参与了福田区首个红星堡垒户建设的全过程,不久前在腾讯99公益日中,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多名骨干队员踊跃发动身边的人参与集小红花、答题、一起捐等公益活动,发动人次达上万人为公益项目筹款超万元。



彭旦认为,深圳市构建一支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意义非凡的公益大事件,他们热情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在社会各界中取得良好反响,他们不怕吃苦、服从安排、服务认真的优秀工作作风,给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也激发了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为深圳关爱退役军人公益事业贡献志愿服务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