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99公益日,致敬退役军人成为公益热点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

腾讯99公益日已温暖落幕

本届99公益日

致敬退役军人温暖行动

再次成为市民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潮


为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困难退役军人社会化关爱帮扶活动,全面构建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的“退役军人温暖行动”公益项目,于“99公益日”(9月7日至9日),为全市各区提供社会化关爱退役军人的爱心平台,倡导辖区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市民奉献爱心,关爱退役军人。


募捐活动发起后,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倡议下,在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积极参与和大力动员下,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刘坤德、沈远彪、黄干达、刘平、刘洪等爱心人士的爱心领头下,我市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捐献爱心。99公益日三天,共筹集善款1475377.4元,其中公众捐款873769.2元,腾讯配捐101608.2元,企业配捐500000元。


最美退役军人,一心为了退役军人


“一起致敬退役军人,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奉献一份爱意和敬意”。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后,深圳“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轮值主席刘坤德,积极响应倡议,在99公益日期间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善款100万元,用于关爱退役军人。


作为一名基建工程兵老兵,刘坤德心头最挂念的就是战友。他先后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捐赠设立拓荒牛复明基金、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累计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赠超800万元,个人累计向公益事业捐款更是高达3000万元。他组织编辑出版的两万基建工程兵战友名录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个人曾获“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并获评为“鹏城关爱退役军人形象大使”。




“你捐一元,我捐一元,易签链陪你做公益。”为倡议社会更多的爱心加入关爱队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副主席沈远彪携公司易签链在此次99公益日期间为“退役军人温暖行动”公益项目配捐50万元,并将其捐赠中的48万元,在腾讯99公益日期间,对“退役军人温暖行动”及其名下所有子计划进行1:1爱心配捐。即捐赠者每捐赠1元,易签链配捐1元。刚荣获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的爱心人士沈远彪一直热心公益,先后在关爱基金会名下参与发起拓荒牛复明基金和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累计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款近200万元。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福田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轮值主席黄干达也在99公益日期间为项目爱心代言,捐款动员为退役军人温暖行动公益项目助力。黄干达不仅参与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发起,今年还个人捐赠50万元在关爱基金会名下发起成立福田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助力我市退役军人关爱事业形成了市区联动全社会退役军人的新格局。近年来,他累计向关爱基金会捐赠善款超150万元,另外还拿出自有物业葵花公寓的4楼共1000平米的地方打造深圳退役军人拓荒牛红星堡垒户。




兵二代刘平、沈虹也传承父辈的大爱精神与公益理念,积极参与到99公益日中来,其中,刘平捐赠23.5万元为“退役军人温暖行动”公益项目助力。




致敬退役军人已成为深圳的新风尚


拥军拥属,一呼百应。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已成为深圳家喻户晓,且积极踊跃参与的暖心公益行动。截至2022年8月1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共筹集善款、物资超过1150万元,共有近百家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超过2.5万人次的爱心市民参与捐赠。


一年多来,退役军人温暖行动已关爱和慰问退役军人超过2000人次;通过幸福家改造计划,已经帮助48户退役军人进行居家环境改造和提升;通过温暖行动资助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庭44位;通过光明行动,帮助77位深圳拓荒牛重见光明;开展关爱退役军人活动40余场,活动覆盖人群达上万人次。在一次次公益活动中,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爱心市民加入到关爱退役军人共同体。


99公益日已经结束,但是爱心仍在继续。在此感谢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关爱事业的支持。接下来,我们将尽全力认真组织实施好公益项目,确保爱心资金全部用于最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我们将通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项目执行情况,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信任和期待。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项目进展,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