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周子鸿手术费
已募善款:29465.90
参与人数:75 人参与捐助

朱金连每个月都要带儿子子鸿去医院输血。

每天清晨,在龙岗区布吉街道的一家小超市里,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瘦小的女子在售卖酸辣鸡爪。她叫朱金连,今年28岁,两年前丈夫因病去世。悲伤过后,她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独自照顾患有重症地中海贫血的小儿子周子鸿。最近,子鸿与哥哥骨髓配型成功,可高兴之余15至20万元的手术费用让这个单亲母亲很发愁。

朱金连是广东茂名人,2009年从老家来到深圳打工,在布吉一家工厂认识了周海龙,后来与周海龙相爱并组建了幸福的家庭。接着,这个小家庭又迎来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夫妻俩一起为生活打拼,虽然辛苦但也有一份收成。

正在他们憧憬美好未来时,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一家人陷入了困境。先是6个月大的小儿子子鸿被查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接着丈夫脖子上长出一个瘤,被医院确诊是淋巴癌。两个噩耗相继而至,如同天塌下来一般。

因为小两口收入并不丰厚,丈夫周海龙主动放弃自己的治疗,但遭到朱金连和家人的反对。儿子子鸿的病暂时还没找到骨髓移植供体,可以先输血、排铁缓一缓。可不幸的是,周海龙经过两年的化疗,不仅用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是走了,留下了孤单的朱金连妻儿四人。

丈夫走了,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朱金连一人身上。为了给子鸿治病,朱金连将大女儿和大儿子送回老家读书,由爷爷奶奶照看。她则独自带着子鸿借住在布吉婶婶的家中。

子鸿每个月要固定输血两次,每天还要排铁,否则就会浑身无力,可每月单输血就要花费2600多元,这对朱金连来说,是笔不小的开销。为了赚钱,朱金连找到附近一家小超市打杂。同时,为了能多赚一点医疗费,她每天凌晨5点就起床,做她最拿手的“酸辣鸡爪”到超市去售卖。“做好后,一大早就拿去小超市里售卖,一天下来,也能赚到50元左右,遇上生意好全部卖掉的话,可以赚70元。”

找了几年供体无果后,朱金连猛然想到,自己的另外两个孩子也许可以试试骨髓配型。幸运的是,大儿子通过检测,和小儿子骨髓配对成功。“可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却是个大问题,丈夫的病已经把家里积蓄全部用完了!”刚看到一线转机,巨额手术费又让朱金连陷入了忧愁。

这几天,子鸿感冒发烧,脸色蜡黄,在家里休养没法上幼儿园。朱金连说,因为造血功能缺乏,子鸿一生病就没有精神,到哪都要她抱着。“都说子女是妈妈的心头肉,只要儿子能健康的生活,一辈子不休息我能愿意,我愿意用我的全部去换他的健康。”朱金连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市儿童医院血液科已经为子鸿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手术排期,手术成功就能彻底摆脱地贫成为正常的孩子。手术初步定在今年7至8月份实施,手术费约为20万元,这段时间她已经找所有能借的亲戚朋友筹到了4万多元,加上有慈善机构在网上为她募集了6万多元,现在还有约10万元的费用缺口。

朱金连说,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她和儿子,帮他们渡过这个难关。等子鸿今后手术成功顺利康复后,她和儿子一定会回报大家和社会。

已注入资金总额:29465.90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