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让山区留守娃有个家
已募善款:71002.65
参与人数:14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8051

小琴(化名)是一位12岁的小女孩,读四年级了。我们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她躲在教室的角落里,没有人理会她。靠近她,才发现她的头发都已经打结了,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虱子,在爬,在飞,简直触目惊心。

   再一看,小琴身上穿着明显不合身的短小的衣服,很多处都已经裂开,别扭的补丁是她自己缝的。当我们问她家里情况时,她再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原来,小琴自幼父亲去世,母亲外出打工一直未归,她与两个弟弟由爷爷奶奶带大。因家境贫寒,奶奶常下地做农活、做家务,根本没时间管三个孩子。小琴都是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并且还要照顾弟弟。头发长了,也都是奶奶拿剪刀剪。最近因为农忙季节,奶奶一直顾不上给小琴剪发,也就有了上面看到的这一幕。   都说祖国的花朵需要好好培育,可是生长在大山里的花朵,很多时候都是听天由命般地成长。像小琴这般。   

        然而,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有一位妈妈在身边的话,小琴她还会有这样的故事、这般的经历吗?

        这只是基金会在捐赠路上遇到的诸多情况中的一个,在贫困山区,很多小孩,因为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隔代教育也往往力不从心。花样盛年“暖童之家”项目初衷在于让山区留守儿童有个快乐温暖的家,通过“暖童妈妈”的陪伴,让孩子们能够像爸爸妈妈在身边一样,养成健康的卫生、生活习惯,把更多时间投入学习,温暖又快乐地健康成长。 

已注入资金总额:71002.65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