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给大凉山孩子一双鞋
已募善款:87516.45
参与人数:33 人参与捐助

项目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8048

上一次去往大凉山昭觉县是在2016年,那一次,我们去了达洛学校、竹核中心学校、城北乡普提小学以及昭觉民小。10月份的天气,16°C~24°C,到达坐落在2500米海拔上的日哈乡中心校时,温度大概在6°C。 

很多孩子没有合适鞋穿 

        放眼望去,孩子们大多穿的是普通的运动鞋,有的孩子都没有穿袜子,甚至还有孩子穿着洞洞鞋,一条七分裤。

▲就算系不同的鞋带,我也还是要穿

▲鞋子开裂了,我还是要穿

       学校老师说,这里的孩子,不仅是来自于附近的村子,还有来自别的县城,如美姑县等。他们最远的要翻过好几座大山,走上五六个小时。其实不说小孩,我们大人走上这几个小时,估计也要累趴。但,对他们而言,却是上学路上的必经路。      

   

送鞋的路上,见证坚强与乐观 

        去年的5月,基金会携志愿者再次来到大凉山,这一次,遇到了一位名字叫约其尔夫的孩子,从我们一进课室的那刻起,他就一直害羞的对我们笑,捧住发给他的爱心鞋爱不释手。 

        问,合穿吗,他害羞的说,合穿。 

        问,你脚上的鞋子穿了多久啦。他说忘记了,好像一直穿了一年多的时间。 

        问,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他回答,最想去西昌。 

        对长期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而言,能走出去已是遥远的概念,能去趟西昌就已经很不错了。 因为听不懂他带着彝语口音的普通话,他害羞的在黑板上写上他的名字,他说弟弟也在班上,和弟弟同级,也写了弟弟的名字:约其尔千。    

        从约其尔夫的眼睛里,看到了世界上最原始的淳朴与善良,今天,我们带给他的是一双爱心鞋,他回馈给我们的却是坚强与乐观。 

 一双爱心鞋,温暖你我心 

        这是我们在爱心鞋捐赠路上遇到的诸多真实中的一小部分,小小的一双爱心鞋并不能解决一个贫困山区孩子的所有问题,但是它带来的是一份真真切切的温暖与关爱,孩子们在接收社会爱心时,也因此赋予自身爱与被爱的光环与动力。   

        我们做的远远还不够,而这些孩子们是我们行动的最大动力,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每年都在努力用一双爱心鞋,带孩子们跨过泥泞山路,呵护他们追逐梦想的小脚,让他们快乐奔跑在求学路上。  

       今年,我们想再去一次大凉山, 期待大家的支持及参与。 

已注入资金总额:87516.45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