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致敬,拓荒牛!
已募善款:463237.55
参与人数:25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9018

1980 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开山炮”,深圳经济特区正式诞生。 




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建工程兵和千千万万建设者,来到深圳劈山开路,移土填海,用青春和汗水建起一条条马路,筑起一栋栋高楼。他们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个“深圳速度”的奇迹,他们的开拓创新和无私奉献,成为“拓荒牛精神”的重要来源。 


40 年沧海桑田,40年砥砺前行,如今,这些拓荒牛们大部分已是年过花甲,两鬓斑白;有些拓荒牛空巢居住,需要关爱和帮助;有些拓荒牛经受着各种病痛的折磨,甚至因病致贫。

在深圳刚刚度过建市40年,即将迎接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我们应该铭记,拓荒牛们为城市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5000多名早期来深建设者本人及家属接受了免费检查,600多名早期来深建设者及其家属接受了白内障公益免费治疗)


为了关爱早期来深建设者,感恩他们的无私奉献,致敬拓荒牛精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和拓荒牛复明基金共同发起“致敬深圳拓荒牛”关爱行动,通过“关爱拓荒牛光明行动”、“致敬礼包温暖行动”、“关爱拓荒牛新春慰问行动”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关爱深圳拓荒牛,让他们有尊严地安度晚年。


“致敬礼包”,针对早期来深建设者等拓荒牛的需求精心设计,为拓荒牛送去健康关爱、文化关爱和精神关爱,感恩他们付出的青春和汗水,传递新一代中国人的温暖,表达一座城市的敬意。     

项目预算和执行计划

  1、【项目预算】 

执行计划

  2019年致敬拓荒牛项目于七月份立项,九月份正式启动。

1、九月份发送企业筹集善款

1)致敬拓荒牛项目启动晚宴,地点在香蜜轩饭店

2、十月份筹备致敬礼包

1)采购礼包物品

2)落实礼包接收者

3、十一月至下一年二月派发致敬礼包  

已注入资金总额:463237.55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