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儿童医疗游戏包
已募善款:7914.76
参与人数:9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9018

  10岁半的莎莎刚被确诊为髓母细胞瘤,虽已住院1个半月,但对住院生活还未适应。因为频繁接受各项医疗操作,心生恐惧,整日待在病房,沉默不语。

相比莎莎,9岁的俊俊要开朗得多,就医配合度也较高,这和俊俊经常参与空间活动离不开。从2019年初,俊俊就参与空间的系列课程和活动,并在空间里结交了很多新朋友,一起游戏。 


缘起:

“谈医色变”是儿童最明显的心理问题。儿童活动场所从幼儿园、家庭等转移到医院,被确诊为重大、慢性疾病后,住院周期长,频繁接受各项医疗操作,“想玩”的儿童天性被剥夺,易产生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

儿童游戏材料包项目以关注病患儿童需求为出发点,旨在消除他们对医院的恐惧和焦虑,提升对医院的适应性和对医疗就诊的配合度。运用游戏治疗理念,由医务社工具体执行,介入到住院儿童的服务中,也减轻家长们的焦虑情绪。


游戏包内容:每个游戏包内包含一张说明书和所需材料说明书正面为游戏操作步骤说明,反面为此项目简短介绍。患儿只需根据说明进行操作即可。此次项目包含15个不同游戏和2个集章卡(住院我不怕和治疗我不怕)。

游戏包使用:每周向住院儿童派发一次游戏包,丰富患儿住院生活。对新入院的患儿派发《住院我不怕集章卡》帮助患儿快速适应住院生活;对就医有恐惧感的儿童派发《治疗我不怕集章卡》帮助患儿提升就医配合度。集章完成后可向社工兑换奖励。


已注入资金总额:7914.76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