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公益金百万行
已募善款:34167842.50
参与人数:1927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众筹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9018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温馨提示:公益是自愿、无偿行为,任何打着"捐赠返利、做任务返利"的活动,都是诈骗。请谨慎网络诈骗!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并承办。这一活动诞生于2012年5月23日,在《深圳特区报》创刊30周年的晚会上,“特报公益慈善基金”(后更名为“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宣告成立,开启了“媒体+公益”的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模式。

活动所筹善款全部交由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管理,用于安老扶幼、助困扶弱、助学护苗等公益慈善活动。“公益金百万行”开展至今,已培养许多忠心的“铁粉”,因为这一活动最具吸引力的,在于搭建了一个人人皆可参与的平台。在“公益金百万行”的爱心舰队里,有爱心企业,有一掷千金甚至捐款上万的普通市民,有将零花钱省出10元、20元来捐款的小学生。

他们的爱心汇入洪流,拧成一股可以改变许多人命运的力量。

深圳市同心俱乐部、佳兆业集团、汉满爱心基金、宝能集团、祥祺集团、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东海集团、观澜湖集团、华南城集团、鹏瑞地产……这几年里,一系列爱心企业和团体的名字在“公益金百万行”的慈善榜单上闪亮。

公开透明、切实高效,是“公益金百万行”被捐赠人津津乐道的特质。从设立之初,这一项目就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运行机制:善款由深圳关爱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委托深圳关爱基金会负责管理,求助人向“特报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提出使用需求,经审批后,由深圳关爱基金会负责审核发放。从申请到发放,最快只需不到一周的时间。

突遭横祸的普通环卫工、家境贫寒的优秀大学生、受病魔困扰的困难家庭……“公益金百万行”的资助如同一束火苗,让他们重燃生活的希望。云贵地震、雅安地震、潮汕水灾、汕尾等地遭受强台风袭击……“公益金百万行”从未缺席,将新闻报道与慈善救助联动,给出雪中送炭的及时帮助。

“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共在5个方向开展公益慈善资助,分别是:

1. 资助贫困大学生:在深圳就读的贫困大学生、深圳对口扶贫点所在地生源的贫困大学生。2. 资助困难群体或个人:受灾害或突发事件影响的,需要资助的深圳辖区内群体或个人。3. 关爱深圳拓荒牛:有资助或关怀需要的深圳早期建设者。4. 关爱道德模范:有资助需要或关怀需要的深圳见义勇为者、行善者、道德模范。5. 关爱自然保护:有资助需要或关怀需要的维护深圳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动植物生态的组织或个人。

这是寒冬中的一场温暖行动!

当南方的深圳迎来寒流,步入冬天的时候,我国北方的大部分省市已经是千里雪飘、万里冰封。“关爱、感恩、回报”,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金百万行”活动,凝聚爱心,用善行温暖整座城,风雨无阻,成为了深圳的一张公益名片。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公益金百万行:用善行温暖整座城

每年的公益金百万行,都涌出众多暖心的爱心人物、爱心故事,也温暖了许许多多挣扎于困境中的人。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这位冒雨行走的老人家,叫陈锦镜,今年70多岁,已经参加了8次公益金百万行。他说,“不管钱多钱少,都是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到社会上那些有需要的人。”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这位举着旗子顶风前进的,是广东省四川绵阳商会的秘书长杜宇。他来自四川绵阳,2008年地震,他的家乡属于重灾区。如今家乡重建,他心怀感恩,感谢全国人民对其家乡的援助。现在他接过爱心接力棒,感恩社会,让爱延续!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他们都是2008年出生的“鼠宝宝”,即将迎来本命年。别看他们小,却是公益金百万行的“老粉丝”了。他们每年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参加活动,希望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老基建兵李庆学大伯是公益金百万行的一位“铁粉”。每年“公益金百万行”启动,60多岁的李大伯便揣着善款和他特意为公益金百万行活动写的字画,从布吉大芬油画村,辗转几趟公交车、地铁来到关爱基金会进行捐赠。“我会一直支持下去,媒体办‘大慈善’,我们老百姓办‘小慈善’,每个人都来贡献一份力,肯定能让社会变得越来越和谐。”他的公益金百万行爱心证上有往年四届活动的爱心贴,这成为李庆学最珍贵的收藏……

每年的“公益金百万行”,都记录下了许多感人的瞬间。一笔笔的善款,都代表着一颗颗热忱而善良的心,而每一场救助,也都写下了普通人的悲喜故事。    

公益金百万行:是困境者前进的力量

及时发现,及时报道,及时救助,“公益金百万行”自启动以来,反应迅速,点燃绝望者的希望之灯。2014年4月,雪象小学学生“地贫儿”彭赛骨髓配型成功却被医药费难住,了解情况后,深圳特区报马上对其进行报道,并发放2万元援助款,帮助彭赛家庭缓解燃眉之急,渡过难关。 

  2016年5月, 一名3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被螺丝刀插进脑袋。高昂的医疗费让孩子家庭一时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公益金百万行向患儿的家人发放了2万元援助款,以帮助患儿早日康复。  

两年前,才三岁半的叶馨怡被发现患上了霍奇金淋巴瘤,高额治疗费让在深打工的一家人陷入绝境。公益金百万行的及时资助,帮助他们摆脱困境。而如今,小馨怡接受了在儿童医院的全部化疗疗程,出院与家人团聚。“是公益金百万行帮助了我们。”她父亲叶国汪说。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助学一直是公益金百万行的一个重要资助方向。拿到公益金百万行的助学金,不少家境贫寒的学子红了眼圈。深大学生小梁说,自己一度想要退学,及时送达的这笔助学金帮助她完成了最后一年的学业。“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是‘公益金百万行’拉了我一把,我感觉到生命又点燃了一盏灯,非常温暖。”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公益金百万行”的关爱不仅洒满鹏城,还深入到全国各地,把深圳市民、企业和各行各界的爱心带给了急需帮助的人们,将深圳关爱之城的公益善心送向四面八方。从2012年的云贵地震、2013年的雅安地震到当年8月的潮汕水灾、汕尾等地遭受的强台风袭击以及2020年的抗击疫情,“公益金百万行”都未曾缺席。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图片为本机构活动图片,已授权使用



“公益金百万行”九年来,共收到各界爱心善款超3000万元,资助了上万个困难个体。公益金百万行已成为一张展示深圳大爱的靓丽名片。


已注入资金总额:34167842.50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