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关爱地贫儿
已募善款:4506633.96
参与人数:340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9018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温馨提示:公益是自愿、无偿行为,任何打着"捐赠返利、做任务返利"的活动,都是诈骗。请谨慎网络诈骗!


据统计,2013年广东育龄人群的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率为16 .8%,广东每年新增重型地贫患儿约500例。重型地贫患者大多数自出生时就发病,若不进行有效治疗,活不过十岁。作为重度地贫的高发区域,深圳大概每10人中就有一人携带地贫基因。

14年燃料行动坚持不断,再次升级

由深圳晚报在2003年倡议发起的“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公益行动,携手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狮子会等爱心接力 16 年,累计筹集善款 1000 多万元,为深圳 300多个地贫儿点燃生命的希望,先后发放燃料卡740 多人次,有 80 多个孩子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2017-2018年连续两年作为全国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财政资助,成为涵盖了筛查预防、医疗救助、脱贫新生、心理疏导及日常关爱全救助链条的国内标杆性地贫救助项目。

  点滴薪火、助燃生命,14年的爱心坚守,“燃料行动”已渐成燎原之势。大爱路上,我们邀您一起爱心携手,为地贫儿生命助燃,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热量!  

                                                                                                                                     项目所获荣誉    

 “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公益项目曾获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团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颁发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第三届鹏城慈善奖“鹏城慈善典范机构”、 多次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连续两年获得2017-2018年中央财政社会组织资金支持等荣誉。

项目预算

项目预算

年度项目资金需求1,137,172.24万元,年度项目开展内容具体如下:

 善款流向一:生命助燃--为贫困地贫儿提供200元/次的排铁和输血费用补贴;

善款流向二:为贫困地贫儿提供骨髓移植资助;

善款流向三:心理疏导-为100个重度地贫儿孩子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及心灵燃料关爱活动;

善款流向四:科普宣传-在深圳务工人员居住密集的,社区开展地贫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有利于向社会大众普及地中海贫血病种的筛查和预防。深圳社区的直接服务人数达6000+,间接服务人数达36000+。

执行计划

深圳地区:

对困难地贫儿进行骨髓移植费用资助、联合市二医院和儿童医院开展心理疏导系列课程及日常关爱活动; 

华南地区:

在河源、广西等5大地区孵化当地志愿者团队和病友会自治,提升当地团队在本地开展专业的地中海贫血救助等相关服务水平;为河源、广西地区困境地贫儿提供“燃料卡”医疗资助

项目效果

2018年为84名孩子提供燃料卡资助,16年累计发放燃料卡740多人次。

执行能力说明

“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公益项目是爱基金的项目之一,通过为地贫儿发放燃料卡及筹集手术费用,为地贫家庭减少经济负担,实现彻底“脱贫”,我们的地贫服务队于2001年12月成立至今,设立2名专职项目人员,另加300多名地贫家庭志愿者成员组成,是国内首支专门关爱地贫人群的服务组织。

关于我们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深圳晚报一直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多元化发展,搭建起了无数座爱心的桥梁。2012年,深圳晚报牵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成立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凭借深圳晚报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累计筹集善款1340万元,支出善款976万元,帮助了一个个需要帮助的人。爱基金依托深圳晚报,策划推出了爱心红桌布、小心愿微慈善、爱心小书桌、“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爱心接力、援助雅安地震灾区、援助鲁甸地震灾区等公益项目。   



已注入资金总额:4506633.96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