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个人(家庭、团体)冠名基金> 青春红丝带关爱基金
青春红丝带关爱基金
设立者:舒彬
使用方向: 助医
累计筹款:11271.20
捐赠次数:7次
我要捐款

扫一扫为基金捐款

项目众筹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8056

用于:

1.青少年青春健康管理指导;

2.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指导;

3.青少年生理心理健康指导;

4.青少年性传播疾病预防指导及管理(如艾滋病)等。

青少年正值人的生长发育的黄金期,这一阶段不仅是生理飞速变化的阶段,更是心理建设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树立正确的性道德价值观和选择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行为尤为重要 。近年来,在青少年中,性传播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如艾滋病。    

    

目前少年艾滋病感染群体正以每年35-40%速度增长!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国报告现存活15-24岁的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152例。深圳市截至2017年底累计统计到的校园艾滋病病例近180例。这些数据表明,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而其中学生们的防艾知识欠缺,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都对青少年防艾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为零花钱,被诱骗遭性侵       

         这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深圳。  

       一次稽查犯罪行动,警方抓获一名40岁男子。经查该罪犯嫌疑人还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

        审问中,他供认以给零花钱为诱饵,曾与一名男性中学生发生无保护的性行为。警方根据线索找到了这名学生,经检测已经感染了艾滋病。

       13岁,本拥有阳光一般灿烂的青春,却因缺乏最基本的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而患上艾滋病。 

       父母深深自责,觉得是自己疏忽了对儿子的教育才导致这后果。可他们说:“怎么预防艾滋病,连我们自己都不懂,怎么教孩子!”  

       孩子感染艾滋病的事实对这个家庭已然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精神上的创伤更是难以愈合……        

        全国15-24岁青年学生占当年HIV/AIDS新发比例由2008年的0.9%上升至2015年的  2-4%,深圳在2011-2017年累计报告111例,居广东省第二。 加强孩子们的防艾科普知识,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远离艾滋病,刻不容缓!

                                                                                                                                                                                            爱予艾,青春筑起红丝带联盟     

       只有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预防性传播相关疾病(如艾滋病等)的知识,知道保护自己,让更多的家长重视孩子们的青春期性及生殖健康的生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才能防患于未然,不让悲剧再次发生在其他青少年的身上。       

        针对青少年特点拍摄系列相关主题的宣传短片,结合新媒体平台及借助已有搭建的教育系统和学校平台进行高效推广,同时结合师资团巡讲方式,并结合课余电话、互联网途径实现预约个案辅导,以多途径实现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及心理辅导全面的效果。  

        项目的创新性及社会性体现在通过宣讲视频、提供培训及咨询,在学生中深入开展性与生殖健康心理辅导项目,借助同伴教育力量,更广泛深入开展如防艾等与性生殖健康相关的主题宣传教育,并结合相关性心理健康,让学生在性安全教育方面不再困惑,帮助青少年在青春期树立正确的性道德价值观,掌握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及预防威胁生殖健康疾病的知识,调整应对这个时期的性心理等困惑,帮助青少年顺利度过青春期。


累计筹款:11271.20元

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拨付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