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谁来救救半岁脑瘫患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30

其父母均为智障,家境困难急需救助
吕二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吕二函)一心想抱孙子的张文福怎么也没想到,孩子生下来后居然患了脑瘫。由于孩子爸妈都是智障,今年60岁的他不得不抱着孙子四处求医,希望孙子有朝一日健康起来。

昨日,记者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见到张文福和他的妻子时,他们正带着8个月大的小张昊在康复科做脑瘫儿康复训练。看着孙子情况好转,张文福救孙子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两个月前,孩子头还抬不起来,对声音也没反应,眼神也不好,你看,现在他能抓东西了,还会咯吱咯吱笑。”张文福欣喜又担忧,“孙子这么小,我们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力不从心啊。”

孩子爸爸妈妈去哪儿了?记者了解到,小张昊爸妈都是智障,爸爸勉强能生活自理,目前在坪山做搬运工。小张昊出生后就一直由张文福和他妻子照料。由于没有经济收入,年迈的夫妻俩为了给孙子看病,早就花光了积蓄。

针对孩子的病情,记者咨询了市儿童医院康复二科周安艳主任医师,她说,脑瘫患儿的最佳介入治疗期是四至六月龄,小张昊5个月大的时候来医院开始治疗,经过两个月的理疗和神经网络重建训练,他的进步让我们医生也很惊讶。“按照目前孩子的情况,如能继续治疗,小张昊的认知能力和肢体能力能恢复到正常人的80%左右。”

据悉,小张昊目前的治疗费用是6000元/月,一个疗程下来是一年,可能要8万元左右。面对无力支付的医疗费,张文福和妻子步履维艰。为了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更方便孩子治疗,市儿童医院与一基金会合作的“助医小家”公益小屋项目已帮他们解决了住宿问题。

目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目前已开放了爱心账户,热心市民可以将爱心款项捐入账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下,账号为7559 1734 0410 202,开户行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上步支行。请爱心市民汇款时务必在备注栏里写明“张昊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