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云南各地沉痛哀悼鲁甸地震遇难同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1
各族群众默哀3分钟 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船舶鸣笛
云南各地沉痛哀悼鲁甸地震遇难同胞
8月10日上午10时,在云南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当地民众、救援人员和各界人士参加悼念活动,为鲁甸地震遇难者默哀。 新华社 发

笛声呜咽,警报哀鸣。10日10时,沉痛哀悼云南鲁甸“8·03”6.5级地震遇难同胞仪式在鲁甸县城举行。同一时间,从震中龙头山到省城昆明,从梅里雪山到珠江源头,从乌蒙山区到孔雀之乡,云南各地各族群众就地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地震遇难同胞。

鲁甸县城悼念仪式现场布置得简洁庄重,气氛肃穆,正中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深切哀悼云南鲁甸‘8·03’地震遇难同胞”横幅,两旁是“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的竖幅,黑白两色的献花台十分素雅。

10时整,国家有关部委和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党政军领导及各界群众代表100余人佩戴白色纸质胸花静静肃立,低头默哀,现场内外汽车喇叭声、警报声响彻县城。

3分钟后,各界代表在充满哀伤的《思念曲》中手持白色、黄色的菊花,依次缓缓走向献花台,把鲜花轻轻放在台上,深深鞠躬,官兵们献花后庄严敬礼。

震中龙头山镇,天气阴沉。数千名官兵、志愿者、群众及遇难者家属肃立在龙头山镇最大居民安置点灰街子帐篷前的广场上。感天动地的汽笛声中,大家低头默哀。

在鲁甸县和巧家县交界处的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挖掘机鸣笛致意,震彻山谷。渡口、堰堤和舟桥上,数百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集体脱帽默哀。随后,大型挖掘机开始轰鸣,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抢险作业继续。

在鲁甸县文化广场,志愿者龙科章与队友们一起参加完悼念仪式后迅速返回工作岗位。

10时,昆明、曲靖、丽江、德宏等云南各地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船舶鸣笛,各族各界群众肃穆站立,深切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在昆明,68岁的瞿荣敏老人换了3趟公交车,9时多到达昆明南屏街广场。瞿荣敏说:“我想和大家一起参加默哀。希望灾区人民能站起来,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迎接希望的明天!”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