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4个小孩 废墟下获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8

4个小孩 废墟下获救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杨兆品 张军) “叔叔,快救救我们……”

8月5日9时20分,当昆明市东川区人武部政委郑本桥带领的100人搜救小组来到红石岩村西头一栋二层土制小楼房前时,从二楼传来微弱呼救声。

副部长应伟贤和民兵张向寻声小心靠拢摇摇欲坠的危楼。随后,他们迅速找来一架木梯,轻轻靠在二楼已松散的扶栏上。

两名同志轻手轻脚爬上二楼,看见一间房屋里,整个垮塌的房顶横梁,弯成一个弓形压在四个小朋友身上,让他们动弹不得。

“你们受伤没有?叫什么名字?现在感觉怎么样?”一个小男孩轻轻地回答:“我叫吴世伦,他们3个都是我的同学。我们谁也不敢动,害怕一动房屋就塌了。”

应副部长小心翼翼地扒开压在4个小同学身上的横梁和瓦砾,轻轻靠过去将他们扶起,与下面的官兵协力将4人安全转移到地面。

10时13分,受困已达18个小时的吴世伦双脚刚落地,就激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解放军叔叔!” (朱冠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