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云南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实现全覆盖 尚未发生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8

云南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实现全覆盖 尚未发生疫情

中新社昭通8月7日电 (马骞 胡远航)云南省卫生厅7日晚间在鲁甸地震灾区发布消息称,目前卫生防疫工作在重灾区行政村已实现了全覆盖,灾区未发生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但风险依然存在。

  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徐和平称,8月5日卫生防疫工作在重灾区行政村即已实现了全覆盖。到目前为止,灾区共有来自国家、省、市、县及军队卫生防疫专业人员366人,开展水质检测、消毒、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建立了70余个卫生防疫监测点。

  “尽管目前灾区未发生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但风险依然存在,”徐和平说,由于重灾区人员密集、部分县区结核病高发,加之气温高、交通不便、环境复杂,灾区容易发生聚集性结核、呼吸、消化道等疫病,各项防病措施有待加强。

  徐和平还透露,6日下午卫生部门采集了震区陆家龙潭、砚池山水库、茨院净水厂入水口等14份水样,结果令人担忧,灾区存在发生肠道传染病的风险。

    徐和平表示,卫生部门将加强传染病防治、饮用水卫生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工作,严防发生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