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7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规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1月6日,被深圳市民政局准予公开募捐资格并予以公告。

   2017年1月11日-12日,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作为深圳地方性公益机构,经提名推荐,公益节组委会评选,最终获得了“2016公益组织奖”,同时,秘书长彭伊娜获“2016年度公益人物奖”。

   

    2017年1月18日上午,由深圳晚报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万丰健康关爱基金主办、深圳万丰医院承办的“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公益大巴行”活动的爱心大巴在深圳书城·宝安城发车。三辆大巴载着150多名来深建设者及随车医疗义工前往茂名高州、梅州梅县和河源,免费乘车的来深建设者暂别深圳,返乡过大年。

    2017年2月14日,关爱基金会联合市文明、市关爱办看望慰问了全市的重大先进典型,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已故英模柳献共、丛飞、臧金贵、黄联明、陈麟基、郭春园、刁显辉、贺方军的家属,以及深圳重大先进典型孙影、陈如豪吴清琴夫妇、李亚威。

   8岁女孩高安琪被诊断心脏患有严重性心律失常,各项治疗费用已近8万元,深圳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为高安琪开放了爱心账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爱心接力,共筹善款27782元。2月20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向安琪的父亲高先生捐出了2万元,并派代表前往医院探望了其父女俩。

2月27日—3月2日,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班第八期在深圳市委党校开班。为提高公益服务质量,培养职业化、专业化公益人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名下基金负责人参加学习。

3月4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又迎来了一群爱心人士。中科前海海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明率领公司高管人员携手合作伙伴企业家,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设立了属于自己的团体冠名基金——点赞公益基金。基金的资助方向为助学,助困,助老和其他公益项目。

3月4日,关爱基金会再一次迎来了“08鼠宝宝爱心基金”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捐压岁钱。9位小朋友代表在家长的陪同下将全体 “鼠宝宝”的4500元爱心红包,送到了关爱基金会,注入到“08鼠宝宝爱心基金”中,继续践行属于他们的公益之路。

3月6日下午,第十一届“爱心无限 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空中拍卖”捐赠仪式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该活动主承办方负责人、参与拍卖的爱心听众以及6个受助家庭的代表出席参加了捐赠仪式。印顺大和尚、郎朗、高原等明星和飞扬971主持人捐出的14件拍品通过去年11月25日全天12小时直播,接受听众竞拍,筹得31万元善款,所得善款将分批拨发,用于救助6个急需帮助的贫困儿童家庭。

3月7日,三八妇女节前夕,由新桥街道妇联主办、深圳万丰医院承办的新桥街道“TA为她”公益行——首届“情系半边天·关爱女人花”健康惠民大行动在深圳万丰医院正式启动,多项健康惠民措施献礼国际妇女节。关爱基金会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

为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关爱基金会的一路相伴,爱心支持,3月12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携手深足俱乐部,组织了 100多位爱心人士观看比赛,为深足呐喊加油!

3月28日,关爱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携名下“汉满爱心基金”一行赴陆丰参加池尾村道建设开工仪式,并走访了汕尾扶贫点。

                            

    4月18日,关爱基金会名下项目基金“暴漫行动公益基金”决定资助藏族骨折女孩扎西错资助后续治疗费。

    在雅安“4·20”芦山地震四周年之际,4月18 -20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携手名下晶报阳光基金、晚报爱基金对雅安地震灾区“心海护航计划”公益项目,进行回访、验收。

                            

    4月14号,由暴走漫画主办的“六一红鼻子节”正式启动。红鼻子节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益节日,起源于1988年,至今已有29年的历史,在全球吸引了2700多位知名人士和世界级巨星的参与,已然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欢乐盛典和快乐公益的IP。“六一红鼻子节”以娱乐的方式提倡快乐公益,活动收入按比例捐赠给“暴漫行动公益基金”。该专项基金由“暴走漫画”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设立,旨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目前,免费午餐、美丽中国和西部阳光基金会为“六一红鼻子节”的公益合作伙伴。 

4月26日晚,感动深圳——2017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关爱基金会名下基金发起单位、公益项目、合作伙伴获得多项荣誉。由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百度糯米、深圳市饭店业协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爱心红桌布”被评为十佳创意项目。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动听102爱特基金发起单位——深圳市爱特乐团被评为十佳公益机构。关爱基金会推荐的合作单位——深圳东海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十佳爱心企业。 

4月24日,汕尾市县两级团委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彭湃关爱基金,深入甲东镇后洪村后洪小学、石美小学开展“送得趣书吧.创书香校园”行动。据介绍,该项目向社会筹集资金,由教育专家提出书目,直接向中国两个最好的少年儿童出版社选购图书,并与校方联系,在两所学校共选择12个教室里放置图书柜并各摆放100本书籍,由学生自己管理、借阅。据了解,本次活动共为陆丰地区12个单位摆放90个书柜计9000本书籍。同时,为做好书籍的管理工作,还组织石美小学、后洪小学等12个单位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专项培训,确保图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2017年5月9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天净沙治沙扶贫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深圳商报大厦举行。该基金由未来派(深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设立,旨在保护环境,还沙漠一片绿洲,基金的使用范围为:在和田地区种植防护林,对农民进行技术教育培训和文化培训,在当地修建卫生基础设施和改善生活的其他设施。

 

5月10日上午,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诗歌阅读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阅读馆公益基金”正式签约设立,该基金主要将用于诗歌阅读推广。该基金由《诗刊》深圳创作之家主任刘海星、《诗刊》中国诗歌阅读馆馆长子夏夫妇捐资20万元,深圳市坤龙投资公司总经理徐涛捐资10万元设立,旨在做中国最好的诗歌阅读推广公益平台;其使用范围包括:诗歌阅读推广;举办“年度十大童诗”公益评选;年度诗歌文学作品宣传片制作;开展诗歌文学作品捐赠活动;其他与诗歌文学作品相关的公益活动。市关爱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见证了基金的设立。


5月21日晚,一年一度的星星音乐会在福田区文化馆·石厦戏剧主题馆的舞台举行,作为全国首支注册的自闭症音乐团体——“爱特乐团”,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让观众们倍感惊喜。 

5月25日,关爱基金会联合深圳著名企业华大基因,将首台价值300万元的国产临床基因检测高通量测序仪BGISEQ-500捐赠给深圳对口帮扶的河池市妇幼保健院。旨在帮助河池市妇幼保健院建设先进的高通量测序实验室,助力河池市生命健康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5 月 28 日,由关爱基金会名下晚报爱基金的品牌公益项目 " 小心愿 · 微慈善 " 携手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推出的 " 小心愿 · 微慈善 " 儿童圆梦公益行动正式启动。为助力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帮困境儿童实现他们的小心愿,该项目计划为深圳困难家庭孩子或困境儿童群体实现 365 个小心愿,用全城之爱为他们的小小梦想插上翅膀。

 

6月1日,暴走漫画作为今年“六一红鼻子节”主办方,通过集结各界明星艺人内容创造者,共同打造快乐公益。晚会播出后,短短一天筹集善款51万多元。自红鼻子启动以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收到善款逾百万元,四面八方的爱心仍在不断注入。关爱基金会于5月27日及6月3日,分两期组织了30余名志愿者在深足主场——深圳体育场义卖红鼻子。

5月26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阅读馆公益基金捐赠的第一个中学诗歌阅读馆设立在伊宁市第二十三中学。捐赠仪式上,刘海星代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阅读馆公益基金”向伊宁市第二十三中捐赠了两万元公益金,用以支持学生们的文学创作活动。

6月10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陈向东代表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向“华厦光明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作救助眼病贫困患者和开展公益活动。

6月18日,小牛资本旗下深圳市小牛普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关爱基金会、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全力打造的“爸爸很牛”公益计划在深圳正式启动。该计划首期以深圳市100多名脑瘫儿父亲为资助对象,通过为他们提供爱心物资和公益贷款的帮扶,以期缓解其经济及精神上的压力,从而帮助他们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

6月23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再次走进中国钟表展,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时间有爱展区,现场展出了第一期星娃助绘班20幅自闭症患儿画作并进行义卖,同时启动新一期普及、成长星娃助绘班开班仪式。

6月24日清晨,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事件,造成120余人被掩埋。6月25日下午,由顺丰公益基金会支持的救灾车辆,满载着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等单位为四川茂县灾区筹集到的第一批价值约34万元的救灾物资,紧急发车运往灾区。

6月28日,深圳前海勇艺达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向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首批捐赠5台机器人,用于茂县灾区儿童灾后心理疏导。机器人当天已通过顺丰货运发往当地。

6月30日上午,关爱基金会参加了深圳市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的启动仪式。关爱基金会名下汉满爱心基金认捐100万元,富安娜助学康乐基金、彭湃关爱基金各认捐50万元,参加了上台的举牌仪式。

7月3日,关爱基金会携手名下澎湃关爱基金、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电酷爱心救灾基金及深圳狮子会防盲助盲委员会、小妞资本、新知青、社创星等社会爱心力量组成考察团安全抵达白色,开展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对接工作。


8月19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万丰健康关爱基金6周年座谈会暨“文明创建清洁家园——我为新桥‘创文’添光彩”启动仪式在宝安区新桥街道万华文化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新桥街道、万丰社区、深圳万丰医院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9月6日下午,由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天净沙治沙扶贫基金、《时代商家》、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相约善时代”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天净沙治沙扶贫基金·时代商家战略合作协议暨《公益启示录》电视节目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广电大厦举行。


2017年9月7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绿保公益基金在福田天安数码城正式启动,并举行慈善拍卖,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募集资金,首期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黄河西岸地区的治沙工程。


2017年9月14日上午,热心公益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再捐260万元续约“富士康爱心基金”,这笔善款将用于资助8所富士康希望小学和继续推动“爱在路上·与您同行”等公益活动。


 2017年9月15日上午,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对新入学的72名研究生和235名本科生举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场200多名新生加入深圳关爱行动义工队。


2017年9月28日,在深圳万丰医院成立十周年之际,由新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深圳晚报等联合主办,深圳万丰医院等单位承办的“深圳宝安第一届‘情系夕阳红 关爱老年人’健康体检宣传月”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27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与华大基因CEO尹烨先生、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狂犬病科研计划,该计划启动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举行。


 2017年11月7日,深圳市小牛在线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向雅色村两次定向捐赠扶贫善款共16万元


2017年11月25日,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特区报社主办的第六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起步。


2017年11月26日深圳非凡医疗美容医院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成立非凡关爱基金。


2017年12月12日,“精准扶贫 圳在行动”深圳商业联合会广西扶贫对接会在深圳商报大厦举行。此次扶贫行动,凝聚深商联20余家会员爱心企业,认捐善款和爱心物资总价值近1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