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大200多名新生加入深圳关爱行动义工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9

开学典礼现场

9月15日上午,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对新入学的72名研究生和235名本科生举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场200多名新生加入深圳关爱行动义工队,在开启他们的大学生生活的同时,也成为了深圳志愿者一员,开始走向公益之路。

义工报名现场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李红致辞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李红致辞,他说,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大学生了,迎来了人生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人生的每一个关键转折点上,人们都会体会到这样那样的兴奋、憧憬、向往和迷茫!不过,没有关系,我们的专业的使命之一,则是利用包括心理学方法在内的多种方法,去帮助那些处在人生关键转折点而迷失了方向的人,找到其正确的方向,重新回到正确的人生轨道上!

无论是心理学专业,还是社会工作专业,都是助人幸福的专业。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用心灵去追求幸福,用行动去实践幸福,用关爱去帮助他人幸福!

 

牌匾互赠仪式

会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建立长期公益伙伴合作关系。关爱基金会赠予学院“志愿服务推广基地”牌匾、学院赠予关爱基金会“心理与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牌匾。中国银行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义工证,学生们踊跃报名,200多名新生志愿加入深圳关爱行动义工队。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对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深圳关爱行动,关爱基金会及深圳志愿者的背景。据团市委统计,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154万人,平均每年开展超过12万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覆盖影响人数超过1000万。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致辞

她对新加入义工队的同学们说:“‘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当志愿者。’今天,我们在此共襄善举,关爱行动的队伍又进一步壮大。希望这座志愿者之城因为有你们的加入,而变的更美好!中国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公益也是属于你们的。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通过参与公益活动,接触社会生活,关注社会的焦点、痛点,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改变社会的点点滴滴而努力!”

深圳市乐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斯芝向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月饼

趁着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还联合爱心企业深圳市乐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学院的老师们和新加入的可爱义工同学们准备了一点小礼物,为学院每一个老师准备了一盒乐琪月饼。同时,为每一位新加入的义工的父母准备了一盒乐琪月饼,嘱咐义工们拿到月饼后将月饼寄回家,向远方的父母报一声平安,说一句感恩!

为推动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乐琪还准备了300份月饼礼物,邀请义工队的同学们作为爱心使者,把社会的关爱送到社区,脑瘫、自闭症等弱势群体手中。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郑英授予爱心企业深圳市乐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关爱之星”牌匾

深圳市乐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斯芝说,本次活动,乐琪捐赠了价值超10万元的月饼。乐琪月饼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深圳公益,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现场看到同学们踊跃报名志愿者,非常感动。中秋即将来临,有很多从外地而来的学子无法回家过节,乐琪特意为每一位新加入的义工的父母准备了一盒乐琪月饼,希望在“月圆、人圆”的传统节日,能让这些有爱心的同学们的父母,也能在远方感受到深圳的爱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