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斯里兰卡“光明使者” 在深手术重新看清世界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近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华厦光明基金发起单位深圳华厦眼科医院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友好大使”称号的斯里兰卡-中国社会和文化合作协会会长英德拉南达•阿贝塞克拉(Indrananda Abeysekara),在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专家邢宝刚主任、姚晓明博士主刀的白内障复明手术下,重见光明,再次清晰地看清世界。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从斯里兰卡眼库主席手中接过“国礼”角膜

斯里兰卡是世界上人均捐献角膜数量最多的国家。近些年来,斯里兰卡向中国捐赠千余枚眼角膜,使众多中国眼疾病人重获光明。今年60岁的英德拉南达·阿贝塞克拉是斯里兰卡-中国社会和文化合作协会会长,他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协调斯里兰卡向中国捐献眼角膜事宜,并先后获得中国外国专家局颁发的“中国国庆友谊奖章和证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的“友好大使”称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友谊奖”。


华厦眼科集团与斯里兰卡共建国际联合眼库

2014年8月,由时任斯里兰卡总统的夫人亲自授予姚晓明博士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唯一的“荣誉顾问”称号。2014年9月,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邀请,中国派出医疗专家赴斯里兰卡开展“爱的回馈——中斯友好光明行”,为当地1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左起:英德拉南德·阿贝塞克拉会长、姚晓明博士、阿鲁纳·哈普拉彻奇副会长

在此次活动中,阿贝塞克拉与在当地开展手术的深圳华厦眼科医院首席专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光明基金主席姚晓明博士和白内障专家邢宝刚主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姚晓明博士与邢宝刚主任正在为阿贝塞克拉会长手术中

不久前,阿贝塞克拉到中国参加活动,患有多年白内障的他发现自己的视力严重下降,共同参加活动的姚晓明博士便邀请他到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接受手术。5月23日,姚晓明博士和邢宝刚主任共同为阿贝塞克拉实施了手术。

邢宝刚主任为阿贝塞克拉揭开纱布

第二天,他的视力从原有的0.1恢复到了0.8。拆开纱布那一刻,他高兴地说:“多年模糊的世界,突然变清晰了”

姚晓明博士正在给阿贝塞克拉会长复查视力




华厦光明基金简介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华厦光明基金于2016年9月24日由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捐资100万元设立。该基金设立的宗旨是: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健康明亮的视力;基金使用范围是:对白内障手术、青少年近视手术、儿童斜弱视手术、小儿近视防控、其它眼疾病贫困患者医疗费用救助及眼科疾病相关活动的公益援助等。

相关链接

关爱市民眼健康的关爱基金会•华厦光明基金正式启动

有种暖心叫光明快车

爱心传递光明,2岁孩子“摘掉”先天性罕见白内障

光明快车公益行“驶进”陆丰,为500名学生免费检测视力



姚晓明光明行动

姚晓明是深圳关爱行动10年“慈善楷模”,2005年CCTV“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是2010年中国红十字会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献血近20000毫升;他受斯里兰卡眼捐献协会颁发感谢状,成为这个享誉全球的角膜捐献组织嘉奖的唯一的中国眼科医生,他被赞为“中国的席尔瓦(Silva,斯里兰卡角膜捐献之父)”,他就是光明使者姚晓明!


15年来,由姚晓明领队的光明行动,让2万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其间还为很多青光眼、角膜病变、胬肉增生等眼疾患者解除了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