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爱心红桌布”体现深企社会责任和担当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8-09-10

一餐美食,成就一番美意。一张红桌布,传递鹏城温度,延续深圳爱意。9月7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爱心红桌布”公益联盟成立仪式暨“百店千桌”公益计划第三季启动仪式在罗湖区地王大厦面点王地王店举行。

  公益非孤岛 凝聚各界力量

  历时三年,“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在深圳掀起一轮又一轮的温情浪潮,汇聚了社会各界的善意与关爱。启动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自强,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平,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魏平和市饭店业协会秘书长马宁作为“爱心红桌布”公益联盟发起单位代表上台,正式发起联盟,并发出爱的号召,希望能够凝聚更多力量,助力儿童公益。随后,主办单位代表邓自强、陈励为爱心红桌布首批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共同见证了“爱心红桌布”第三季的启动。

  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戏剧家协会主席从容表示,这一张“红桌布”充满了仪式感,展现的是社会各界的尊重与关爱,“这份红色是神圣的。”从容说道。知名文化学者胡野秋认为,把日常行为融入到公益行为中来,这一举措令人尊敬,“爱心红桌布”体现的是深圳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就餐即善意 汇小事成大爱

  2016年,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发起了“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通过“公益+消费+社交”的形式筹集善款。两年时间里,“爱心红桌布”在深圳200余家爱心餐厅铺开,多达47991人次的爱心市民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30多万人次参与新媒体线上互动,共筹集线上善款150万余元。项目帮助148名地贫儿获得了一年12次输血排铁的医疗费用,6名地贫儿获得了骨髓移植费用资助并康复出院,举办的地贫关爱活动惠及1025人次地贫儿,为365个深圳困境儿童实现了小心愿。

  一张小餐桌,架起的是关爱的桥梁;一张红桌布,铺开的是生命的希望。在这个九月,“爱心红桌布”再次与鹏城市民温暖相聚,只要在铺有“爱心红桌布”的餐桌就餐,其所有消费金额都将由爱心餐厅全额捐给关爱地贫儿的燃料行动和365个小心愿儿童圆梦公益行动。从味蕾抵达真心的关爱传递,将助力深圳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点燃鹏城的全城善意。(陈仪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