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促进人人自由出行 定制化无障碍车亮相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来源:公益时报
发布时间:2018-10-15
对于残障人士及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群体来说,出行是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面对的难题。数据显示,中国残疾人数量已经超过8500万,而随着老龄化的快速发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数量已经超过两亿。对这些群体来说,现有的交通工具如地铁、公交、大巴、乘用车等并不方面使用,出行困难影响着他们就医、康复、公共服务等社会活动。
 
在10月11日开幕的2018年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上,深圳市残友无障碍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宝龙牌亦行无障碍车亮相,带来了多款无障碍出行设施。现场,该公司还给众多的专业机构、单位及专家学者和残障人士等有特殊需求的人群进行了展示。

据悉,深圳市残友无障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无障碍领域的专业无障碍产品提供商,集合产品研发、改装生产及销售为一体,旨在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无障碍出行解决方案及一站式服务。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旗下主要无障碍产品已通过欧盟CE质量认证,无障碍整车产品已通过国家公告目录,其中宝龙“亦行”无障碍车是联合亦行基金会、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广东省唯一一家具有国家工信部专用车改装资质和公安部防弹运钞车生产资质认定的企业)共同研发生产的专业无障碍车辆。
 
记者了解到,宝龙牌“亦行”无障碍车共有三个车型:亦行601、亦行610、亦行630,分别对应不同的使用及载客需求。“亦行”无障碍车广泛适用于老、弱、病、残等群体的出行,成为各地残联为残疾人提供出行服务、个人消费者为有需要的家庭成员便利出行的优秀解决方案。这些车辆均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最大限度满足出行不便人士及家庭的特殊需求。
 

亦行无障碍车功能介绍
 
上述负责人表示,过去的一些无障碍出行设备在改装到车辆上后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问题,上路行驶存在很多问题及安全隐患。“为了帮助更多出行困难人士,我们找到了广东省唯一一家具有国家工信部专用车改装资质和公安部防弹运钞车生产资质认定的企业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他们非常支持推动无障碍出行事业,为无障碍车辆提供了专业化生产支持。”
 

工作人员向参观观众及残障人士介绍宝龙牌“亦行”无障碍车
 
据介绍,宝龙牌亦行无障碍车在参考其他国家及地区成功经验同时,结合了众多出行困难人士的建议以及多年无障碍公益项目的使用反馈,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例如,宝龙牌“亦行601”无障碍车参考了香港复康巴士服务的短板及深圳市公益项目使用反馈,该车与正常MPV一样高,因此可以随意驶入限高的地下停车场,而它特殊的旋转升降座椅可以直接变成轮椅使用,方便残疾人群体的乘用。
 

参展观众现场体验无障碍车
 
此外,宝龙牌无障碍车同一些公益机构也有紧密的合作。其推出的车辆先后在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及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无障碍出行的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亦行无障碍服务基金会的无障碍公益出行服务中得到检验和应用,其车辆曾获得“关爱大篷车”官方冠名,并成为深圳市“滴滴无障碍出行计划”指定服务用车,累计为出行困难人士提供超10000人次的出行服务。
 
“现在国家政策、各级政府部门对无障碍出行越来越重视,本次展会作为中国最大的福祉及康复博览会也汇聚了众多无障碍出行领域的专业机构、单位及专家学者。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展会能与更多人士、机构、单位建立联系,共同推动中国无障碍出行的发展,帮助更多出行困难人士。”上述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