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9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大事记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2019年1月1日,深圳关爱行动的第四届“步步行善”温暖起航,数千市民用关爱的姿势迎接新的一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作为本届步步行善合作伙伴,用爱迎接新年,迎来爱心开门红。活动现场,深圳市华厦眼科医院向关爱基金会举牌认捐100万元,用于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的眼健康公益活动;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再捐资50万元,用于关爱地下建筑者。深圳市思乐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用于购买广西百色、河池贫困农户1000份农产品关爱礼包致敬深圳行善者



2019年1月5日,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正式起步。由企业、社团、市民、学生组成1500多人的爱心方阵,齐头并进,为爱行走。为帮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以及名下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分别捐资50万元,并联合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共同发起“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用于慰问和帮扶深圳的各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



1月15日 关爱基金会圆满换届 马蔚华出任理事会主席



2019年1月15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成功换届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马蔚华任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张占恒任理事长、张育彪任副理事长、童俏任秘书长。关爱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迈上了关爱新征程9年来,关爱基金会不断辛勤耕耘,努力奋斗,现已成为深圳地区最具诚信的公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在换届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关爱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统书关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马蔚华深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庆澜,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陈寅关爱基金会创会副主席黄扬略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周斌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王跃军深圳广电集团总经理刘璋飚等领导共同启动了2019年十大关爱项目。



2019年1月21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迎来新年首个个人冠名基金。阳海军、周艳林夫妻在新婚之际捐出新婚礼金发起设立“外婆关爱基金”,用善行方式,缅怀外婆,感恩外婆的养育之恩,并以实际行动去传承家风,弘扬外婆的善心善行。




2019年2月15日,受市文明办委托,由深圳市关爱办、关爱基金会、建辉慈善基金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关爱道德模范新春慰问团,兵分两路慰问了丛飞、臧金贵、柳献共等深圳市5位已故精神文明建设典型的亲属,送上鲜花、果篮和慰问金,带去诚挚的新春祝福和致敬之情。



2月23日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在首届中财大湾区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温暖启动




2019年3月7日下午,关爱基金会会议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洋洋12位鼠宝宝,各自怀揣着500元的压岁钱,排着队,庄严而又神圣地将其投入募捐箱,注入“08鼠宝宝爱心基金”,继续践行他们的公益之路。6年来,“爱心鸡”不断壮大,“鼠宝宝”们也在茁壮成长。6年来,“爱心鸡”的爱心历程越来越丰富。孩子们用他们力所能及的方式践行公益,为贫困外来工家庭儿童送去小书桌、为幼儿园的小朋友送去百本故事绘本、为“天使宝宝”捐赠红包,参加公益金百万行等。



孩子帮扶孩子,生命影响生命,2019年3月9日下午岑欣桐、李承洋、岑欣蔚、郭映彤、何彦熹、贾舒然、张靖渝、邱荣桓、王欣琳子、乌璟雯、郑皓阳11位孩子被授予公益大使。他们不仅为ICU的孩子公益基金捐献爱心善款,还用自己的才艺去影响更多的人关注、关爱ICU的孩子这个困境群体。



3月10日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渡大爱公益基金成立



3月16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华大基因和光基金承办、华基金协办的“生如夏花,一路绽放“公益晚宴在深圳南澳桔钓沙莱华度假酒店温暖举行。宴会通过门票捐赠和慈善拍卖,共筹集善款146530元。



3月29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2019年第一期关爱吧,在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举行。关爱基金会名下专项基金、公益伙伴等50多位家人代表聚集一堂。现场,关爱基金会发布了关爱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99公益日最新资讯。



3月31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牵线爱心企业昱起国际,千里赴湖南衡山县,为当地留守儿童中心泉蓉书苑捐赠了5万元善款。



4月11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南岭村召开,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深圳关爱行动的深入开展。



2019年4月25日晚,一场助力“ICU的孩子”24小时生命接力的爱心义演在深圳音乐厅上演。这场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为了 ICU 的孩子 · 启航"公益演唱会,台上 300 余深圳才艺儿童倾力表演,台下观看者备受震撼泪眼婆娑,这一夜给鹏城留下一份关于大爱的美好记忆。据统计,截至当天,以本次公益演唱会作为筹款发力点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ICU 的孩子"公益基金共凝聚 2 万多人次捐赠,筹集善款 170 余万元,为与病魔抗争的" ICU 的孩子"送去希望之光。



为致敬深圳拓荒牛,弘扬拓荒牛精神,2019年5月14日上午,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益起来吧演播厅,随着象征拓荒牛精神的火炬一把把点亮,由刘坤德、沈远彪、黄辉能、刘海宁四位爱心人士共捐资60万元发起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拓荒牛复明基金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由深圳市关爱办、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启动,许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捐款,加入关爱拓荒牛的行动中。截至14日下午5点,该基金已累计筹款103.1万元。



5月20日下午,“东方国石•文博会名家名石公益拍卖会”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由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捐赠的名家名石共拍得近60万元善款,善款将捐赠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全部用于广东河源雅色村和江西赣州寻乌县的对口帮扶工作。



6月2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联合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工委、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及深圳市爱美丽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善美童心工程”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6月5日上午,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和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书记陈亚凯等一行对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进行了调研。调研会由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主持,关爱基金会秘书长童俏汇报了关爱基金会8年的发展历程和换届后的工作思路。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等出席了调研会。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高度肯定关爱基金会8年的工作成果和换届后的创新思路,希望关爱基金会继续发挥媒体的独特优势,做公益行业的典范和深圳基金会的引领者。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管理处副处长张晓芬陪同调研。



2019年6月14日,2019燃料行动“爱暖华南”重症地贫关爱工程在广西百色爱心启航,这个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华南地区地贫防治和重症地贫救治的公益项目首站携手百色市红十字会等,将深圳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的救助经验和深圳模式复制到广西百色,帮助百色的地贫家庭走上“脱贫”之路。




6月22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家(悦)书馆基金支持举办的“悦书馆”揭牌典礼在梅州市大埔县百侯镇素谦公祠隆重举行。作为全国首家“悦书馆”,此次揭牌典礼共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广东各地的企业界、教育界和公益人士参加。



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迈入第十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携手深圳市小豆科技有限公司、晚报爱基金等爱心单位参与启动仪式,现场举牌认捐600万元善款、爱心物资助力扶贫济困工作。其中小豆科技举牌认捐500万用于智慧课堂扶贫公益项目,晚报爱基金举牌认捐50万,泉蓉书苑公益基金、文博艺术扶贫公益基金、保理公益基金、深圳报业集团认捐共计54万。




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和深圳慈善日、慈善月开启后实施的第一天。为表彰在“东方国石.文博会名家名石公益拍卖会”中为扶贫工作作出贡献的爱心单位,当天上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东方国石馆举行了授牌仪式。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为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广东省绿景慈善基金会、深圳市柏林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晶报、宝安日报等爱心单位颁发了“关爱之星”荣誉牌匾 。



7月3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深圳商报大厦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理事们充分肯定基金会上半年工作成绩,认为关爱项目创新不断,公益传播热点频传。



7月12日上午,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2019年扶贫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应邀出席协会颁授了“关爱之星”牌匾。




7月13日,关爱基金会召集专项基金和爱心伙伴在关爱基金会的益起来吧公益演播厅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关爱吧暨99公益培训大会。会上,重磅推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联动99公益日线上筹款项目和线下红色主题公益行动让99公益日不仅爆红朋友圈,也红动深圳市民的日常生活



8月1日上午,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检查《慈善法》的实施情况,对基金会实施《慈善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8月27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等深圳11家知名公益基金会联合倡议发起的全国首个公益慈善基金会行业组织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简称“深基会”),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以不忘初心再先行、牢记使命当示范的信心、决心和行动,为基金发展赋能,为公益慈善汇流,为脱贫攻坚助力。



9月7日,“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山区宝能太古城隆重举行,与此同时,爱心红桌布、爱心红舞台、红动鹏城爱心集市等主题公益活动也将深圳各个角落展开。


9月22日上午,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第26次吹响出征号角。15名身披绶带、手捧鲜花的大学生志愿者,带着梦想和坚持启程出发。他们与另外45名志愿者一道,分赴贵州、广西、江西的乡村学校支教一个学期,开启一段特殊的人生历练。


10月30日下午,由市关爱办、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光明行公益艺术展暨 " 一带一路 "" 精准扶贫 " 光明行在深圳新生活文化空间温暖启动,

11月16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天使宝宝关爱基金·深足天使宝宝足球队成立,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深圳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相关负责人,30名天使宝宝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参加了成立仪式。



12月3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春暖关爱基金启动


12月14日上午,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公园起步,近2000位市民将再一次因爱之名相约深圳湾畔,聚力“步行+公益”,身体力行募捐善款,为城市关爱鼓与呼。


2019年12月19日关爱基金会再度入榜2019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并收获由基金会中心网颁发的“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基金会·自律透明奖”。自2014年9月至今,关爱基金会参与中国基金会透明度指数排名,在捐赠信息、财务信息、项目信息以及内部建设信息等指标评估中,持续获满分,透明指数位列全国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