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救救ICU的孩子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15元挽救ICU孩子1分钟生命


       


ICU就是一个生命跑场。ICU里的每个孩子都在与死神赛跑!对每个 ICU 的孩子来说,最初的 24 小时,生死攸关。时针跳动的每一秒,都是一场和死神的巨大博弈!而进入ICU ,就意味着日均医疗费用为 20000元。“赛事”严峻而残酷!但我们相信有爱就有奇迹!您捐赠15元钱,也许就能为孩子多赢得1分钟生命赛跑时间!一个孩子、一个家庭就会多一分希望! 面对这场生命赛跑,您愿意为这群弱小稚嫩的小可爱加油呐喊吗?您愿意为这群勇敢的生命战士爱心接力吗?  



被宣布“没了”的孩子康复出院了!







她叫王紫柔,5岁,是个可爱、文静的小姑娘。现在看起来与普通孩子并无两样。但就在半年前,曾被医院宣判,孩子“没了”,让父母们见最后一面。


2018年9月7日,王紫柔转入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接诊的医生回忆,当时她因患暴发性心肌炎,生命垂危,已处于昏迷、接近没有意识的状态。幸运的是,在医生们的努力下,大家齐心合力下,把这个天使般的生命,从死神带走的路上抢了回来。



    




鲜活的生命是抢救还是放弃?



难题又来了!由于王紫柔是农村户口,虽然有四川农村合作医疗,但由于年龄和当地医保报销条件限制等原因,不能在异地结算。截至2018年10月王紫柔出院时,医疗费用共计花费近28万元。王紫柔父母东挪西凑了8万元,医疗费用缺口19万余元。巨大的经济负担,让王紫柔父母束手无策。就在此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救援基金及时向王紫柔伸出了援助之手,送去了2万元医疗费。面对社会的关爱,这个困难的家庭更加坚定了信心,王诗柔的父母说“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去救治孩子。”


ICU的孩子是一群生命垂危的小可爱,却又是一个急需帮助的大群体。光深圳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PICU)年均收治病例数就高达 950—1050人,其中 30%~ 40% 患儿家庭贫困。儿童重危急症,起病急、变化快、病情危、病死率高。包括心脏复苏、脏器衰竭、败血症、车祸、烧烫伤、各种意外伤害 ——进入PICU ,就意味着日均医疗费用为 20000元。许多贫困家庭,因此直接缩短或无耐放弃了对患儿的抢救治疗。放弃就意味着放弃生命!


如果我们每个人献出微薄力量,便能共同去拯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爱心接力:


如果您愿意帮助ICU的孩子,可通过如下捐赠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

账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账号: 7559 1734 0410 202

开户行:招商银行深圳上步支行(请务必在备注栏里写明“救助ICU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