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小光头手拉手力量有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08-19



当天空黑暗,双手已无处安放,看向病房的床,未来几近迷茫;

当温度都已失常,眼前传来远方的光,他们热烈无偿,温暖我的心房。

——这是癌症患儿从确诊开始,他们的父母从崩溃到坦然面对的心路历程。





  相似的遭遇,让他们抱团取暖,彼此互助,共同在困境中坚强,在困境中期待希望。

  从此,与病魔斗争的路上,不再孤单!



"小光头"病房:血液肿瘤家庭的苦与痛


   “肝母细胞瘤”,这个大多数人都觉陌生的名词,可对于刚1岁的小杰的爸爸妈妈来说,却是连做梦都会梦到。





    小杰妈妈说“被确诊的那一天,我至今都不敢回想,几近崩溃”。

    住院治疗的这段日子,小杰爸爸妈妈度日如年。而小杰的病情出现并发症,让日子更显得艰难。

    除了病魔的折磨,沉重打击这个年轻家庭的还有旁人的冷言冷语。因为小杰生病,小杰的姐姐,在学校被同龄的伙伴孤立。其他人担心小杰的病会传染。

    “妈妈,弟弟会不会没有了?为什么他们都说弟弟会死?”当4岁的孩子伤心地问起时,小杰妈妈已是泪眼满眶。  “弟弟没事的,只是小病病,很快就好的。”小杰妈妈宽慰自己的女儿。

    小杰妈妈说:“现在不想让‘姐姐’上学了,等‘弟弟’好了,我们一家子再搬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去生活”。



孩子的苦难何时是个头……





    因为受白血病的折磨,远远不得不接受一次次痛苦的化疗。

    远远虽然小,但是很懂事。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自己在心里加油鼓劲。原本吃不了太多东西的他,坚持要多吃饭多吃菜。“妈妈,我要再多吃一个鸡腿,这样我就可以很快好起来了”。

    可上天还是对这个家庭开了“玩笑”,半年的治疗后,小家伙还是走到了“骨髓移植”的这一步。孩子的父母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止不住的流,不知道孩子的苦难何时才是个头……

    在深圳儿童医院血液科的“爱心乐园”里,远远正专心玩着手中的玩具。从病情恶化开始,远远很久没有玩得这么开心了。



“小光头”手拉手:病魔最怕的是爱





    每个孩子都应该是被呵护的小天使,无忧无虑,健康快乐;

    而他们是一群生命的小战士,面对病魔,坚强抗战!

    对于病患家庭来说,不仅需要治疗和康复的经验,更需要心灵的安抚和内心的平安!

    为帮助“小光头”们战胜病魔,减轻孩子及父母的心理压力,我们组建了一只“小战士会”,希望通过定期开展互助活动、病房探访、外出交流等活动让病患家庭心连心、手牵手,共同面对困难!




爱心接力:

如果您愿意,可通过如下捐赠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
账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账号: 7559 1734 0410 202
开户行:招商银行深圳上步支行(请务必在备注栏里写明“小光头手拉手力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