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晚报道 - 邱梓航领衔,任韧、庞玮联袂主持,赵晖、柳博助阵,“启航”公益演唱会星河灿烂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用歌声传递善美童真,用爱为脆弱生命护航。为公益项目 "ICU 的孩子 " 募集善款的 " 启航 " 公益演唱会即将于 4 月 25 日在深圳音乐厅唱响。据悉,这场由深圳新星邱梓航领衔的的公益演出,届时将汇集深圳 300 多名才艺儿童,并有凤凰卫视、深圳卫视等知名主播爱心加盟。" 孩子帮扶孩子,生命影响生命 ",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他们,才让爱满鹏城,令这个春天更加温暖。

邱梓航担任爱心小船长 300 多名才艺儿童汇聚

人小志气高,担任这趟爱心航程小船长的少女邱梓航,今年 14 岁,爱笑、爱唱,独立、自信、喜欢挑战、渴望表达自我,目前正在欧洲求学。除了将在演唱会放歌,多才多艺的她也是演唱会主打曲目《启航》的原创作者,演唱会首款海报和 "ICU 的孩子 " 公益项目 LOGO 设计也都出自她手。

▲邱梓航

邱梓航擅长音乐创作和绘画,吉他、钢琴、小号、笛子、尤克里里,几乎乐器十项全能。曾应邀参与录制央视、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等大型晚会录制,拿下香港国际音乐节深圳赛区金奖、总决赛银奖,荣获中国少儿小金钟全球总决赛金奖等优异成绩。最重要的,她有一颗善良有爱的心,在深圳国际学校就读时,她就和同学组了乐队并担任主唱,学校组织的不少公益演出都有他们的身影,出钱出力为山区小学的孩子筹建图书馆。

大家熟悉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第七届全国少工委委员、感动深圳十佳爱心人物柳博,也将前来助阵。艺术之路上,他曾与谭晶、戴玉强、巫启贤、蔡国庆、周笔畅等合作演唱,并经常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晚会。

▲柳博

此外,参加演出的还有此次 "ICU 的孩子 " 公益计划全城招募的多位公益大使。

凤凰卫视、深圳卫视名嘴助阵任韧、庞玮联袂主持

除了孩子们精彩献艺,凤凰卫视任韧、深圳卫视庞玮联袂主持以及名嘴赵晖的加盟也是本次演唱会亮点之一。

任韧 2006 年加盟凤凰卫视,主持《时事直通车》、《凤凰全球连线》等重点新闻及访谈节目,2011 年获评凤凰卫视最佳专题节目主持人,其制片及导演的纪录片《瓷娃娃》曾获 2011 年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雨果奖银牌,2012 年国际艾美奖时事类单元亚洲区唯一提名。

▲任韧

《深视新闻》主播庞玮更是深圳观众的老熟人。获全国 " 金话筒 " 两届提名的她,主持过包括与央视合作的几百场晚会活动,如 2019 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2019" 拥抱春天 " 深圳春晚等。创有个人专访品牌栏目《玮玮道来》,参与制作的《诗意中国》创下收视新高。

▲庞玮

名嘴赵晖连续多年荣获全国及广东省播音主持一等奖、新闻奖一等奖等。参演、主持过深圳经典诗文朗诵会和各类大型晚会百余场。还曾主演电视剧《花季雨季》、《狼烟再起》,主演话剧《窗外有片红树林》获五个一工程奖及第五届曹禺戏剧奖。

▲赵晖

深圳名校、名机构星光大集结

众人拾柴火焰高。 " 启航 " 公益演唱会还集结了深圳名校名机构的表演力量,汇聚成灿烂星河。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舞蹈团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心航合唱团

其中,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心航合唱团成立仅一年多,就成功举办 " 心 · 启航 " 专场音乐会,参演第五届深圳合唱展演开闭幕式演出等,大获好评。成立 12 年的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舞蹈团,则连续四届获中小学艺术展演深圳市一等奖,2019 年还在央视春晚分会场一展深外学子舞韵灵动的青春魅力。

▲深圳市小天使模特舞蹈艺术团

▲深圳市东海实验小学舞蹈团

担任本次伴舞的深圳市小天使模特舞蹈艺术团,是广东省、深圳市少儿艺术培训的一块金字招牌。还有深圳市东海实验小学舞蹈团,作品《茶语》曾获福田区舞蹈大赛一等奖。另外成立于 2017 年的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是深圳交响乐团践行公益理念,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打造的平台。

▲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

据悉,本场演唱会幕后也汇聚了深圳公益界和文化界多位影响力人物。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深圳电视台艺术生活频道总监曲实担任顾问。总策划兼讲述人总撰稿曲作杰、总导演毕虹霞、总撰稿王俊、艺术总监柯小欢、视频总监尚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