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为“ICU的孩子”筹款,“启航”公益演唱会本周四上演 “橙暴”警报也挡不住演员排练的脚步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合排压轴曲目。

▲邱梓航(中)与4位小演员合排主题曲《启航》。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合唱团排练。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4月25日,一趟为“ICU的孩子”公益项目募款的爱心航程将在深圳音乐厅“启航”。

这场汇聚300余深圳才艺儿童的公益演唱会,由深圳新星邱梓航领衔,名嘴赵晖、童星柳博、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心航合唱团、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舞蹈团、深圳市东海实验小学舞蹈团、深圳星概念文化艺术团、深圳市小天使模特舞蹈艺术团等加盟,凤凰卫视、深圳卫视知名主播任韧、庞玮联袂主持。

4月20日深晚记者来到万象剧场,探班其中近百名演职人员的第三次合练彩排,不禁深深感慨于节目的精心编排、团队的高效默契,以及演员们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

争分夺秒近百人齐集合练

当天彩排合练来了近百人。记者看到刚从瑞士学校赶回的邱梓航虽带着旅途的疲惫,但音乐一起,马上神采奕奕。作为“启航”演唱会的爱心“船长”,邱梓航是当晚表演的挑大梁者。据她介绍,自己除了演唱阿黛尔《Someone Like You》、夏奇拉《Try Everything》等拿手英文歌,中文经典《当你老了》《我是一只小小鸟》《隐形的翅膀》,还会带来《童年迹》《启航》等原创作品。“时间很紧张,必须争分夺秒跟其他演员合练,尤其是最后的压轴大合唱《You Raise Me Up》。”

此外,9位“ICU的孩子”公益大使代表也全情投入,彩排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因为加入较晚,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准备,孩子们更是拼命配合挤时间,“家长都特别支持,有的孩子常住香港,每次赶过来特别不容易。”演唱会艺术总监柯小欢介绍道。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则是彩排现场阵容最大的,他们也是压轴大合唱《You Raise Me Up》的主力。“整个团队90来人,每次一起排练都特别有气势,也非常积极。”

橙色暴雨警报无人迟到

彩排当天正赶上深圳发布橙色暴雨警报,但所有参排人员全部准时到达。小演员们告诉记者,大家来自深圳各地,每次大规模合练的机会都很难得,所以排除万难也要赶来。记者还在人群中发现一位准妈妈,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的指导老师刘老师,即将临盆的她为了演出能呈现最佳效果,一直坚守一线,陪在孩子们身边。

演唱会从去年8、9月开始策划,到如今跨越了大半年,不少演员都是全程跟进。面对这样一场没有任何报酬的公益演出,孩子们却始终热情高涨。功课忙碌怎么办?把作业带到排练现场见缝插针完成。“能为‘ICU的孩子’尽一份力特别开心。”孩子们笑着说。

为了“启航”公益演唱会,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合唱团和舞蹈团的同学放弃盼望已久的春游。深圳市东海实验小学舞蹈团的同学更巧,演出当天撞档期中考试,大家参加完考试就要匆匆奔赴音乐厅走台、演出。

艺术融合公益编排难度高

“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真的非常感动。”柯小欢说,“为了呈现最好效果所有节目都反复打磨,但大家不厌其烦。

《童年迹》的伴舞因为时长调整需重新编排,恰巧编排导师陈巧英在北京出差,但她通过视频、画图等形式遥控指导,保证了节目的质量。还有邱梓航特意请假回国参加排练,都顾不上倒时差。”

尽管舞台经验丰富,但柯小欢坦言,策划编排这样一台演唱会难度不小,尤其要将艺术性和公益性融合。“我们在演出过程中加入了不少公益环节,如何将那些视频素材、人物讲述艺术化地展现于观众眼前,开了无数次协调会,既要符合整体调性,又要原创出彩。一个人的力量很小,汇聚起来力量就很大。我们和大家一样期待意义深远的‘启航’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