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为了ICU的孩子·启航”爱心义演昨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2万余人次筹集逾170万元善款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邱梓航领衔演唱个人原创歌曲《启航》。

9位公益大使代表献上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爱心企业、单位、个人代表将170余万元爱心支票捐赠给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扫码进入 视频《“爱心船长”邱梓航领衔300余深圳才艺儿童义演 2万余人次捐赠筹集善款逾170万》

让爱传出去,让爱传下去,唯爱永生!4月25日晚,一场助力“ICU的孩子”24小时生命接力的爱心义演在深圳音乐厅上演。这场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为了ICU的孩子·启航”公益演唱会,台上300余深圳才艺儿童倾力表演,台下观看者倍受震撼泪眼婆娑,这一夜给鹏城留下一份关于大爱的美好记忆。据统计,截至当天,以本次公益演唱会作为筹款发力点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共凝聚2万多人次捐赠,筹集善款170余万元,为与病魔抗争的“ICU的孩子”送去希望之光。

300余才艺儿童走心演绎 观众泪眼婆娑

这场汇聚300余名深圳才艺儿童的公益演唱会,由深圳新星邱梓航作为“爱心船长”领航,名嘴赵晖、童星柳博、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心航合唱团、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舞蹈团、深圳市东海实验小学舞蹈团、深圳星概念文化艺术团、深圳市小天使模特舞蹈艺术团等加盟,凤凰卫视、深圳卫视知名主播任韧、庞玮联袂主持。

演出共分四个乐章:“让爱传出去”“有我在,别怕”“24小时/1生”“你激励了我”。孩子们的走心演出,精彩的节目,以及动人的公益环节融入,不时激起现场观众如雷掌声,不少人甚至全程眼泛泪光。

作为领衔的“爱心船长”,14岁的邱梓航不仅演唱了自己为“启航”演唱会创作的主题曲,“爱与这个世界,定会让你留恋,水手扬帆起航,奇迹在你我之间……”以及《童年迹》《H0PEFUL》等原创作品,还带来《当你老了》《我是一只小小鸟》《隐形的翅膀》《Someone Like You》《Try Everything》等多首中英文经典,无论唱功还是原创作品的成熟度,都充分展现了她的音乐天赋。“并非专业音乐院校出身,但不仅音准、节奏、声线非常好,还能在短短一年包揽词曲创作出好几首作品,实在难得,是个很有想法和创造力的孩子。”演唱会艺术总监柯小欢说。目前正在瑞士求学的邱梓航,为了这场演唱会多次打“飞的”回国参加排练,“激动和幸福是我最大的感受。”邱梓航说,“能在音乐厅为ICU的孩子们歌唱,是我最大的梦想。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歌唱和作为一个歌手的特别意义,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真的很幸福。”

8年前,同在深圳音乐厅为公益而唱的“感动深圳十佳爱心人物”柳博也再次前来助阵,与南山外国语学校的乌璟雯共同演唱《最好的未来》,希望用歌声为ICU的孩子送上最温暖的关怀。

“启航”公益演唱会前,“ICU的孩子”公益基金授予了邱荣桓、岑欣桐、岑欣蔚、郭映彤、贾舒然、王欣琳子、乌璟雯、张靖渝、郑皓阳、李承洋、何彦熹、王梓濠、邓颖聪、谢芊依、张家灏15人“公益大使”荣誉称号。其中9位公益大使代表也来到现场,全情投入献上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24小时/1生”讲述、《生命树》朗诵催人泪下

“24小时有多长?1440分钟,86400秒。生命的心跳、春夏秋冬、家族血脉,民族的历史,就是在这样生生不息的接力中延续与传承着。”在当晚演出的核心乐章“24小时/1生”,“ICU的孩子”公益项目发起人张慧真动情讲述自己一家三代传承家庭之爱,为ICU的孩子生命接力的故事。回忆起一步步走过来的不易,一次次面对生命的百感交集,催人泪下。

随后,名嘴赵晖和公益大使邱荣桓携手带来的诗歌朗诵《生命树》,动人心扉,再度掀起高潮。在枝繁叶茂的生命树下,每一刻都上演着爱心的接力,给这些离黑夜最近、也离黎明最近的孩子们的命运最有力的承托。

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任韧、庞玮两位主持人也为演出增色不少,看似娓娓道来,但能感受到他们心中磅礴的激情,和对“ICU的孩子”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和爱意。

ICU医生、受助家庭代表讲述背后的故事

当晚,深圳市儿童医院ICU医生武宇辉和受助家庭代表邓磊登台讲述背后的故事,也十分动人。身为流浪歌手的邓磊还现场演唱一曲《难道》,感恩爱心之城深圳。他说“我们会坚强面对困难,也会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相信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

演唱会进入尾声,深圳市汇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宝丽酒店有限公司、深圳经济特区工业园开发公司、西藏大禹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信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九龙池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科隆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国学院、张元波等爱心企业、单位、个人代表,将170余万元的爱心支票捐赠给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见证爱心接力的现场观众一起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寓意把爱的光芒照进lCU,一起携手点亮lCU的孩子生命之光!

浪花汇聚潮水,大爱传递到世界

设立于2018年9月21日的“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如今已结出硕果,不仅得到深圳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半年多来资助救援了多位ICU的孩子;还将这份大爱传递到世界,从香港到海外,从瑞士到美国,不同国家、种族、年龄的孩子们都参与进来;同时,让孩子帮扶孩子的理念也很有意义,参与项目的公益“公益大使”们更珍惜和感恩生命。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说,“ICU的孩子”公益项目就像一堂爱的练习课,让孩子们帮扶困境中的ICU的孩子,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和意义,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无论是15位公益大使,还是参加演出的才艺少年,以及所有参与到这场爱的接力中来的孩子们,他们在付出中收获的成长令人感动。“我们坚信,有爱的孩子,必将创造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