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多项公益齐发力 点亮鹏城爱心季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9-10

“爱心红桌布星厨约饭”第二场在南粤春王府开饭,“星厨”麦世威向爱心市民讲解菜品。 受访者供图

爱心家庭为爱奔跑。 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亲子志愿者团的小朋友走向街头义卖报纸。 受访者供图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黄丽娜

9月的深圳,在“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到来之际,“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让爱心在全城涌动,“中国创意型传媒”深圳晚报践行社会责任,积极传播公益善行,通过多项公益场景设计,带动市民实现随手做公益。

深圳晚报负责人介绍,深圳晚报不仅是公益的传播者,也是公益的参与者。多年来,深圳晚报策划发起多项公益活汇聚社会善意,每个月都推出主题公益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在过去的两天里,由深圳晚报参与或牵头的多项公益活动在鹏城开花,爱心红桌布、为爱麦跑、鹏城家宴以及亲子志愿者报纸义卖打造多元公益场景传播大爱,点亮九月鹏城爱心季。

创新公益场景设计市民融入

9月7日,随着深圳10家知名餐饮企业和12位国家级大厨在“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上亮相,深圳晚报联合面点王、深圳市烹饪协会、维也纳酒店联合发动爱心餐饮机构共同推出的第四季“爱心红桌布”公益项目正式启幕。

作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的重磅活动,今年,爱心红桌布形式更加丰富, 10家餐饮企业推出12位大厨发起“深圳宴·爱心桌”,邀请顾客品尝爱心餐。同时,与面点王连续四年推出的“百店千桌”公益计划依旧是爱心红桌布的一大亮点,面点王深圳所有门店以爱心接力的形式铺上红桌布,和爱心顾客一起做公益。市民在铺上红桌布餐桌就餐的餐资全部直接捐入“燃料行动”,助力地贫儿摆脱疾病困扰。

“爱心红桌布”从市民日常生活入手,创新公益场景设计用“一餐美食成就一番美意”的理念拉近爱心市民与公益的距离,让公益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截至9月8日21时,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共筹集善款140116.51元,共有4226人次捐赠。

据悉,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推出以来,已有200余家线下餐饮门店加入,过去三年接近6万多人次的爱心市民参与,筹集善款218余万元,所有善款已全部捐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用以帮助深圳贫困儿童。

切准爱心脉搏发出公益强音

深圳大爱不仅在鹏城开花,还将这份爱意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发出深圳的公益强音。在爱心红桌布铺满全城之际,一场覆盖全国4万多名爱心人士参与的城市接力公益跑正在锦绣中华民俗村欢乐开跑。这是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麦当劳(深圳)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支持的第六届“为爱麦跑”深圳站活动。自福州站首发后,“为爱麦跑”跑过了杭州、成都、沈阳等11座城市。9月7日上午,超过1000个深圳家庭的小朋友及其家长穿上亲子装、红白袜完成爱心跑。

这场亲子爱心跑所筹款项将全部捐入“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用于建设运营“麦当劳叔叔之家”。这个特殊的爱心之家将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的一个医院旁的“爱心家园”,提供舒适的家庭客房以及功能完备的厨房、洗衣房、用餐区以及儿童活动室等公共空间和便利设施。当孩子住在医院接受治疗时,陪同的父母可以入住“麦当劳叔叔之家”,帮助患儿父母免除奔波、缓解焦虑,更安心地照顾患儿。

奋斗是来深追梦人的关键词。在这座城市,奋斗者也浸染了深圳包容良善的特质。9月8日华灯初上之际,一场为时代致敬的家宴在雅枫国际酒店开席。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深圳首届鹏城家宴”邀请了百余名深圳奋斗者提前欢度中秋佳节。席间,鹏醉酒业推出“红动鹏城,醉美深圳”公益行动,在爱心9月期间,每销售一箱鹏醉酒,企业就捐赠99元为地贫儿生命助燃。致敬奋斗者为这座城市铸造奇迹,也感恩奋斗者为鹏城大爱发声助力。

链接公益平台延伸爱心触点

“阿姨,买一份报纸吗?今天我们一起帮贫困山区的孩子实现一个小心愿吧。”9月7日至9日,来自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八区22支公益站队千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参与“小心愿·微慈善”线下筹款活动,通过义卖报纸、爱心市集等公益行动,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一个小愿望,小善行汇聚大能量。

2012年,深圳晚报推出了“小心愿·微慈善”关爱活动,收集困境儿童的小心愿,帮助他们实现。今年8月,这份充满爱意的项目得到越来越多公益队伍的青睐,深圳晚报整合公益平台,将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纳入了小心愿项目的协助力量,让孩子们的善意对接孩子们的心愿,让爱链接童心。

周末一大早,身着小志愿者红马甲的“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出现在深圳全市多个区域,一张张稚嫩的笑脸让他们成为瞬间萌化人心的“最佳发行员”,市民忍不住纷纷购买,对孩子的爱心给了大大的赞。

烈日炎炎挡住不住孩子们的热情,来自罗湖区的刘嘉乐一家五口齐上阵,最大的孩子8岁多,最小的才两个月。孩子们很快上手,带着弟弟妹妹奔着人多的地方大方义卖,不一会就把报纸全部卖完了。截至9月8日18时,“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共义卖报纸近5000份,募集善款24591元。

以爱筑“圳”,前途无限。近年来,深圳晚报依托深圳晚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深圳ZAKER、深圳网易、深圳喜马拉雅等融媒体矩阵,积极传播公益善行,感召更多市民加入爱心队伍。在每场活动里,深圳晚报团队不仅利用传统媒体还用新媒体直播等方式,将社交化劝募、趣味化互动、多元化传播手段融为一体打造最有效的爱心传递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