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会”赴泾川县梁河学校开展暑期支教助学活动
来源:平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

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会于2007年由罗海岳先生成立,致力于改善祖国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教育现状,不断向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帮助。自2015年8月基金会委派6名海外留学生志愿者进行支教助学以来,他们时刻牵挂泾川县梁河山区成长在艰苦条件里的学生。今年8月12日,他们怀揣爱心又一次来到梁河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暑期支教助学活动。

当日晚上十点多抵达学校。在行李都来不及收拾、床也还没铺完,就已经积极进入工作状态,大汗淋漓地打着手电筒开了第一场会议:备课、交代生活注意事项、助学金发放工作安排……忙碌而有条不紊地开展支教助学系列活动。

支教课堂上,留学生老师们展开以“话剧社”、“旅行社”等形式的项目式学习,让学生们接触到了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增加了对职业新的认识和感悟,在项目式学习中更好的锻炼了学生们团队合作,反思与沟通的能力。

在支教活动的第一周,组织学生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从四年级到九年级,年龄跨度比较大,是一段从嬉笑玩闹的童年到敏感多愁少年的距离。从童年时高歌的《虫儿飞》到少年时低吟的《北京东路的日子》,每一个音符就像一个脚印,唱出梁河学子成长的道路。

在支教课堂之外,海外留学生们积极开展助学活动,对家境贫穷的学生逐一进行上门家访,细致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对成绩优异、家庭条件艰苦的学生逐人逐年发放奖学金、助学金。通过向学校捐助各项教学设施和基础建设项目,积极改善梁河学校办学条件。

学校希望受资助同学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资助之情,将对捐助者的感谢之情,转化成认真学习的巨大动力,立志奋发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同时学校希望受资助同学要不断增强信心,磨练意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