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梦想与责任同在!打造具有祥祺特色的公益模式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9-12-17

一年一度的公益金百万行再次如约而至。这项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市关爱办、关爱基金发起的公益活动,于2012年启动,连续8年来用脚步丈量慈善,用行动播撒爱心,已经成为了“爱心之城”深圳一张亮眼的公益名片,赢得了深圳爱心企业、团体和市民的追捧和喜爱。祥祺集团是这个爱心大队伍中重要一员,参加过5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累计捐款达100万元。今年,祥祺集团主席陈红天博士荣获“深圳公益金百万行钻石爱心大使”称号。

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即将举行之际,祥祺集团常务副总裁陈晓霞接受了深圳特区报·读特记者专访,表达了对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的认可和赞赏,并分享了祥祺集团公益理念和公益善举。

祥祺集团常务副总裁陈晓霞。

公益金百万行传递社会正能量

“优秀的公益活动本身就自带光环,具有强烈的吸引力”。陈晓霞表示,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项目,公益金百万行将健康生活理念和公益慈善事业相结合,无门槛全员参与的公益模式,既支持了公益行动,又践行了健康生活理念,真正意义上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未来有机会祥祺将继续携手“公益金百万行”共同帮助需要关爱的群体,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祥祺集团连续5年组织员工参加公益金百万行健步行活动,不少员工是带上家人孩子一起参加,身体力行做公益。陈晓霞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活动,他们更深切地领会了祥祺的公益慈善理念,亲身感受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提高了企业凝聚力”。

她说,公益慈善不是简单的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更是一种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有效途径,引导社会和谐向善。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投资集团,祥祺集团在集团主席陈红天博士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圳公益金百万行钻石爱心大使”这项荣誉不仅是对祥祺集团多年来为慈善事业努力的一个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督促,促进祥祺为公益事业不懈努力,探索更多价值回馈社会。

祥祺集团组织员工参加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

祥祺集团累计捐款超5亿港元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陈晓霞介绍,多年来祥祺集团在追求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在助学兴教、青年发展、爱国爱港、国民素质、扶贫济困、救援救灾、医疗卫生方面,为各类公益事业、进步团体累计捐赠款项超5亿港元。集团常年联合专业的非营利组织、进步团体,共同参与扶贫济困事业,积极助力教育事业和青年发展,大力支持爱国爱港社团公益行动,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祥祺集团的公益善举,得到了政府和有关各级部门的肯定,企业及陈红天博士先后获得“鹏城慈善奖慈善企业”、“光彩事业贡献奖金奖”、“广东省光彩事业奖”、“鹏城慈善突出贡献奖”、“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内地最慷慨的慈善家第47位”、“鹏城慈善捐赠个人金奖”、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奖、首届全球杰出华商“领袖人物大奖”、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企业”、“2018年度深圳慈善捐赠个人榜”等荣誉。

祥祺集团践行健康生活理念,助力公益金百万行。

“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是企业价值的另一种体现。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祥祺集团长期以来的追求目标”。陈晓霞表示,未来,祥祺集团将持续结合自身优势,联合各类公益事业团体,共同参与社会慈善事业,打造具有祥祺特色的公益慈善模式。

【读特新闻+】

祥祺集团主席陈红天博士主要公益慈善贡献及事迹

一、关心下一代,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教育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教育事业发展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陈红天博士积极助力教育发展,从著名高校到偏远小学,涉及北京、广东、上海、辽宁、四川、新疆、西藏等地。

1、助学兴教

多年来先后为辽宁辽阳宗舜中小学基础建设和贫困学生的帮扶捐赠20余次,累计捐赠超人民币1000万元。

通过光彩事业促进会对少数民族地区希望工程发起多笔捐赠,先后捐建了四川巴中地区小学教学楼、支援新疆地区小学和西藏墨脱地区小学的教育建设。通过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包玉刚实验学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

2006至2012年为广东佛山南海九江中学宗舜体育馆建设和贫困学生资助先后捐赠累计达人民币400万元。2006至2018年,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科项目发展、校园基础设施体育馆建设先后捐赠累计达人民币2600万元。通过“美好阅读共创计划”为广东韶关捐建三个乡村儿童“爱心图书室”。

2、青年发展

陈红天博士长期致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与发展,先后向香港新家园协会、香港专业人士协会、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深圳潮青会等主流社团累计捐赠近1500万港元,促进青年对祖国家园的认同和大湾区长远青年协作发展。

二、心系国家发展,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香港太平绅士(终身),陈红天博士大力支持爱国爱港社团公益行动,为增强香港及海外同胞对国家民族的热爱不懈努力。

1、爱国爱港行动

陈红天博士同时在同心俱乐部、香港的总爱心基金会、东华三院、香港环总爱心慈善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新家园协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工商业总会﹑义工联盟等几十个大型社团和协会担任要职,运用个人在社团和协会的影响力,积极支持内地、香港两地的社会公益事业。

先后为香港东华三院捐赠累计达港币452万元,用于香港基层低收入的贫困人群在家庭医疗、孩子教育、社会服务方面的救济。先后向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多次捐赠共计1200万港元,为其他不便公开的进步社团捐款超过5000万元, 用于会员中贫困家庭的帮助及公益事业发展。向香港的总爱心基金会捐款2000万港元,致力帮助有需要的的总会员及其家庭成员,为遇到交通意外及疾病停工造成生活困难的的士司机提供财政支持。

2、提升国民素质

在提升国民审美素质,普及文化艺术上,向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捐赠累计达人民币700万元。在增进国民身体素质,开展体育活动上,一直致力推广全民乒乓球运动,累计捐赠623万港元。在引领道德素质,弘扬社会正气上,为深圳见义勇为基金会累计捐赠人民币近100万元,2016年向东莞见义勇为受害青年汪旺家属捐赠人民币50万元,向深圳市警察基金会捐款200万元。

三、关注社会问题,助力社会和谐进步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陈红天博士深知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他联合专业的非营利组织、进步团体一起,参与扶贫济困事业。

1、广东扶贫济困日

2015至2018年,陈红天博士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四年间向该活动累计捐赠人民币6000万元。2014至2018年,连续五年组织企业员工助力“深圳公益金百万行”,累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身体力行传递社会正能量。

2、惠民实干扶贫脱贫

2013年9月,向同心慈善基金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扶危济困、助残扶弱、支教助学等项目。2015年2月,通过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为丰顺扶贫项目捐赠人民币100万元。2017年6月,向南山区对口帮扶的河源市连平县内莞镇莞中村捐赠扶贫资金人民币50万元。2017年9月,捐资人民币35万元,携手深圳报业集团修建河源市江东新区古竹镇雅色村大坝桥主体工程竣工,完善乡村基础建设。

3、医疗卫生精准扶贫

2011年2月向河源源城区人民医院捐赠100万元,2016年7月捐款人民币20万元支持河源市龙川县赤光镇梅光村卫生站建设,2017年12月捐款人民币50万元支持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综合楼建设,切实解决了以上地区群众因距离远看病难的问题。

2017年12月向爱佑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00万元,用于孤贫白血病患儿、孤贫先心病患儿及孤贫儿童多病种医疗救助,两年间已帮助59名孤贫儿童重获健康,预计还将有数百名儿童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