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康德生物向“公益金百万行”捐出10万元善款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9-12-23

近日,深圳报业大厦35楼的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捐赠仪式上迎来一位青年企业家,康德(深圳)生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振扬一行向“公益金百万行”捐出10万元善款。

深圳特区报编委蓝岸、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秘书长童俏出席捐款仪式。

虽然是首次参与“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但邹振扬却表示该企业与“百万行”有颇深的理念共鸣。“我们一直关注公益,企业为关爱脑瘫儿童而设立的‘一生美天使妈妈再就业基金’已经成功运行五年。恰如我们所了解到的,‘百万行’是一项阳光、健康的公益活动,与‘康健人生,德行天下’的企业价值观具有极高契合度。因此,12日中午,当获悉‘公益金百万行’即将起步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做出决定,康德生物要参与其中。”

蓝岸介绍,“公益金百万行”的善款使用范围指向“两个资助三个关爱”:资助贫困大学生、资助困难群体或个人,关爱深圳拓荒牛、关爱道德模范、关爱自然保护。邹振扬对此表示认同,并提出这与该企业的关爱对象以及公益范围多有重合。

邹振扬提出,健康代表着时代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更代表着一种积极向上的文化价值。未来,在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搭建的“媒体+公益”平台上,康德生物期待借助媒体的力量发现困难人群和个体,深度探索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公益新模块,塑造企业公益品牌,共同造福社会。

他还透露,康德生物已经迅速组织起一支爱心步行队伍,覆盖市场、后勤、行政、财务等企业各个核心部门,企业方阵将齐整亮相14日的“公益金百万行”起步仪式现场,为爱同行,传播健康理念。未来,也期待和“公益金百万行”一起走下去。

【读特阅读+】

康德生物董事长邹振扬:回馈社会是企业基业常青之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康德(深圳)生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奉行‘康健人生、德行天下’的企业价值观,我和我的搭档廖宁霞女士、付柏华先生始终认为,企业所有资源都来源于社会,唯有厚德载物,回馈社会,才是企业基业常青之道。”13日,康德(深圳)生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振扬,在向“公益金百万行”捐出10万元善款后,如是表示。

记者了解到,康德(深圳)生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关注健康领域,一直致力于整合全球优质医疗资源,打造集健康管理、生活管理为一体的全球健康管理产业专业平台。目前,康德生物分支机构已遍及德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深圳、四川等地。通过整合德国、澳大利亚、瑞士等全球健康医疗尖端资源,与海内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端疗养医院缔结了战略合作。

邹振扬介绍,品德、诚信是一家优质企业的必备素质,康德生物始终希望以健康的方式呈现企业文化理念、传递社会关爱。在敬老院、孤儿院、福利院、街道环卫等领域,企业长期关注老人和孩子的社会服务等问题;此外,还曾数次对汶川等地的贫困大学生进行捐助,资助善款累计超过150万元;设立“一生美天使妈妈再就业基金”聚焦脑瘫儿童公益领域,已长达5年……目前,康德生物仍在寻求更多的公益项目和模式,以期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谈及企业善行初衷,邹振扬表示,“务实、定位”——这是自己所坚持的原则,也逐渐内化为企业文化,与“公益金百万行”所倡导的“步行+公益”的模式如出一辙。“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他提出,在深圳这样一个务实的城市里,康德生物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所能及地倡导健康公益的“家”文化,让社会看到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企业。“这不仅符合我个人的价值观,更代表着企业的发展方向,以企业力量关爱健康,关心老幼扶弱济困,义不容辞。”来深三年,邹振扬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他希望以企业之力影响事业伙伴、温暖城市,共同构建一种慈善事业的新生态。

在采访最后,邹振扬提出,康德生物期待在公益领域持续为健康献力、为城市献爱,站在世界的高度传递健康的声音、传递公益的信念,恰如康德生物的愿景“做中国人的‘健康守护者’”,也要做城市的“公益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