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关爱基金会再获3项大奖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展示公益力量,传递爱与美好。1月14日,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正式开幕。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受邀出席活动并捧获三项大奖。其中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获评“2019年度公益集体奖”,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获评“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关爱基金会名下“筑巢育百孤”公益项目发起人谢颂泉获评“2019年度公益人物奖”。

这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连续4年在中国公益节上斩获大奖。第六届中国公益节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获得了“2016公益组织奖”,同时,原秘书长彭伊娜获“2016年度公益人物奖”。第七届中国公益节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姚晓明光明基金发起人姚晓明荣获“2017年度人物奖”、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名下”爱心红桌布”项目荣获“2017年度公益项目奖”。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原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荣再获“2018年度公益人物奖”。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九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探索公益场景革命,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今年的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关注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向公益榜样致敬,是公益节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活动。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就“探索公益3.0时代的场景革命”的主题,进行了公益分享。2019年,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办在爱心9月重磅推出的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联合了30多家公益伙伴,发起了40多个公益品牌项目,策划了爱心红桌布、爱心红舞台、夕阳红敬老行动、爱心集市义卖等一系列活动,把关爱基金会99公益日在腾讯公益上线的各个公益项目与爱心市民、爱心企业和商家线下联动起来,推动公益深入市民的衣食住行生活场景,让公益真正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便一直注重公益场景的探索。2012年,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公益金百万行”活动,成为我国内陆首个“徒步+公益”模式的公益场景。公益金百万行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并荣获2014年度“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和“鹏城典范项目”等荣誉。2015年,徒步公益再升级,由深圳市关爱办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等社会组织打造的步步行善公益活动,以新年第一跑的方式,倡导“步步行善”关爱新民俗。

2016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创意发起爱心红桌布公益项目,通过“公益+消费+社交”的形式筹集善款。四年来,“爱心红桌布”收获了深圳300余线下餐饮门店青睐,餐饮门店纷纷加入爱心队伍,爱心市民累计参与68000多人次,共筹集善款246万余元,近100万人次参与新媒体线上互动,成为每年9月的“不变之约”。

2019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探索演出+公益场景。2019年4月联合名下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了“为了ICU的孩子·启航”公益演唱会,并以公益演唱会作为筹款发力点,聚集300多位才艺儿童、凝聚了2万多人次捐赠,筹集善款170余万元。6月,在演出+公益的场景上,进一步升级推出“善美童心工程”,以艺术活动为载体,聚合全深圳艺术教育等爱心力量和关爱儿童的公益项目,一方面通过青少年才艺选拔、公益演出、善美教育等活动的开展,搭建“少年文艺力量”参与关爱行动的平台,推动儿童心灵善美成长。另一方面打造梦想音乐会、梦想之旅、圆梦行动系列平台,用文化艺术类的公益活动,关爱特殊儿童。

关爱基金会还在“过年+公益”、“看病+公益”、“出行+公益”、“购物+公益”、“阅读+公益”、“婚礼+公益”等公益场景方面积极探索,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公益场景革命,让公益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