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外婆关爱基金系列关爱活动全城开展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1-12

新年慰问,春运送粥,爱心年货节……1月12日——21日期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在深圳全城开展夕阳红敬老系列行动。

新年慰问,外婆敬老包关爱困境老人

1月12日,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爱心顾问苏健华,发展部部长万远均,海子文化代表徐永斌,深圳壹玖玖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黄福坤以及志愿者6人一行,手提敬老包走进深圳松坪山社区,上门走访困境老人,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鸡蛋,红枣,活络油,贴膏等爱心物资。

外婆关爱基金小分队首先走进邹爷爷的家里。邹爷爷今年70岁了,2013年因为中风导致左侧身子瘫痪,走路需要拄着拐杖才能慢慢挪动。更令人痛惜的是,邹爷爷的孙女小蔚蔚2岁的时候便诊断出自闭症,需要专人一天24小时陪护照看。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生活的辛酸可想而知。见到志愿者们上门,邹爷爷一家非常开心。最让人惊喜的是,平时非常没有安全感的小蔚蔚主动与志愿者们拥抱。

随后,外婆关爱基金小分队走进了李虹,胡英一家。当志愿者敲开门,笑脸相迎的是坐在轮椅上的胡英阿姨。被迎进门后,才见到坐在床上正微笑的李宏大叔。这对相依为命的夫妇都快50岁了,都是残障人士。让人惊讶的是,李虹大叔是北大高才生,胡英阿姨也通过自考拿到四川师范大学的学历。

胡英阿姨介绍,自己因患强直病,引发虹膜炎,导致全身免疫系统被破坏,身体状况日渐变差。李虹大叔因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瘫痪了近20年。现在夫妻两靠写作和运营公众号为生。李虹大叔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出版一本自己写的书籍。胡阿姨则希望社会的无障碍设施更加完善,让残障人士出行更为便利。

胡阿姨和李大叔积极面对困境生活的态度,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志愿者。但胡阿姨说:“是社会的关爱,给了我们生活的勇气,如果光靠我们自己的毅力,我们撑不了这么久。我们相信只要有爱,再大的苦难都能闯过去。”

本次新年慰问活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将安排志愿者走访10户困境老人。除了派送敬老包,还希望通过上门慰问的方式,深入了解老人们的公益需求,然后再对接爱心资源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春运送粥,一碗爱心粥温暖回家路

12月13日晚上,一个简单而又温暖的感谢仪式在深圳火车东站举行。深圳市义工联培训服务组为外婆关爱基金赠送了感谢牌匾,并邀请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为当天的送粥活动送出第一碗爱心粥。

本届春运送粥,暖冬行动,自1月12日开启,将在深圳火车东站和西站开展连续10天的爱心送粥活动,预计送出10000多碗爱心粥。其中外婆关爱基金将联合深圳义工联培训服务组一起送出2750碗爱心粥,温暖长者的回家路。

熬粥,运粥,送粥,为了把一碗爱心粥送至乘客的手中,每晚志愿者们都要忙到深夜。当派完粥,清扫完送粥摊点后,志愿者们每晚都会错过回家的末班车。

“错过自己回家的末班车,温暖别人的回家路,这一碗粥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粥。”

听到乘客们的赞扬和感人的话语,志愿者说,“这一天的疲惫和倦意全消了,值了!”

爱心年货节,90后助力外婆关爱基金爱心年货节

深圳会展中心,2020迎春年货博览会上,有一个特殊而又温暖的展位。为期10天的红动鹏城·夕阳红敬老行动爱心年货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该爱心活动,由外婆关爱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深圳壹玖玖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爱心企业每卖出一份年货,将向外婆关爱基金捐出利润的10%。

深圳壹玖玖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刘芝说,“一份年货的背后是一个家庭对团圆的期盼,是晚辈对长辈的一份敬意,我们希望通过爱心年货节,赋予年货更多的意义。通过走访活动,我们发现很多困境老人需要社会的帮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希望引导普通家庭在欢度新春,庆祝团员的同时,为那些困境老人送上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