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致敬特区40年,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温暖一座城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市关爱办、深慈联、腾讯公益共同发起的“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联动关爱行动最具品牌影响力的40多家公益机构,推出50多个品牌项目,策划了爱心红桌布、爱心红舞台等一系列活动,把关爱基金会99公益日在腾讯公益上线公益项目与爱心市民、爱心企业和商家线下联动起来,推动公益深入市民的衣食住行生活场景,让公益真正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


9月20日上午,2020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总结会暨《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首发仪式亮相会展中心中心舞台,12个优秀公益项目和爱心人士代表共启高光时刻,百余名嘉宾现场见证鹏城暖心盛事。


2020红动鹏城关爱行动· 获奖名单


在2020红动鹏城关爱行动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公益项目,他们在公众参与、模式创新、创意传播、规范运营等方面表现出色。


2020红动鹏城关爱行动优秀项目


1.募师支教青春领航

关爱基金会•深商公益发展基金

2.我想要留在课堂

关爱基金会·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

3.深工有爱温暖救助

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

4.筑巢百孤梦飞翔

关爱基金会·筑巢育百孤公益基金

5.致敬拓荒牛

关爱基金会·拓荒牛复明基金

6.得趣书吧书送希望

关爱基金会·彭湃关爱基金

7.小心愿微慈善

关爱基金会·晚报爱基金

8.爱心红桌布

关爱基金会·晚报爱基金

9.3D打印美好生活

深圳爱维博科技有限公司

10.脑瘫宝宝99爱心卡

关爱基金会·天使宝宝关爱基金

11.听障儿童的有声梦

关爱基金会·春暖关爱基金

12.姚晓明光明行动

关爱基金会·姚晓明光明基金




扫码助力优秀公益项目


本次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还有这样一批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他们慷慨解囊,助力深圳关爱事业。


爱心人士、企业


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

刘德坤

深圳爱维博科技有限公司

黄道益医药有限公司

深圳玖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




致敬最美逆行者 

《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首发

活动现场播放了深圳特区报·读特APP随行采访记者拍摄制作的抗击疫情短片,记录了深圳援鄂医疗队逆行无畏的感人故事,让很多嘉宾观众无比动容。


为致敬逆行医护人员,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指导,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主办,由深圳特区报(读特)、深圳晚报联合中国邮政创意设计推出《战疫深圳侠客行》个性化邮册,成为我们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最好礼物。《战疫深圳侠客行》个性化邮册突显了深圳这座城市的爱心与创意,用个性化邮册这种有纪念意义的方式致敬的不仅仅是深圳的77位医护人员,更是我们对深圳所有战疫中的逆行者表达一份深深的敬意。


现场举行了《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首发仪式和赠送仪式,在相关领导的见证下,这份饱含全市深情的邮册送给了孟新科、易黎、刘禹翔、何方、李学武等5位援鄂医疗队代表。深圳博物馆现场接受邮册的捐赠,作为深圳战疫历史永久收藏。


在这场战疫中,除了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深圳人踊跃捐款的爱心行动也非常动人。据统计,截至6月5日,关爱公益基金会共收到深圳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捐赠的抗疫善款超过1600万元,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有超过100万只口罩、400台空气消毒设备、100台制氧机、64台病人监护仪、10吨泡腾消毒片等医疗防护物资,这些物资都在第一时间驰援武汉、湖北各地。在发布的《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里,有一页特别鸣谢了爱心单位,他们的名字也将珍藏在深圳博物馆,成为深圳战疫历史的一部分。



红动鹏城再启鹏城爱心盛事 

优秀项目和个人获加冕

作为城市精神的倡导者,关爱理念的传播者,文明生活的推动者,关爱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探索公益领域场景革命,打造深圳乃至中国最具创意的公益项目孵化平台。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一直创新探索公益领域的场景革命。2019年,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办在爱心9月重磅推出的“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和第十七届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为继续倡导深圳“关爱、感恩、回报”的城市精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市关爱办、深慈联、腾讯公益再度推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联动关爱行动最具品牌影响力的40多家公益机构,推出50多个品牌项目,策划了爱心红桌布、爱心红舞台等一系列活动,把关爱基金会99公益日在腾讯公益上线公益项目与爱心市民、爱心企业和商家线下联动起来,推动公益深入市民的衣食住行生活场景,让公益真正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本届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吸引10余万人次捐赠、捐赠善款600多万元,超过100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互动,曝光量上亿人次,成为深圳最暖心的爱心盛事。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在致辞中提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是关爱基金会公益领域场景创新的重点项目。未来,关爱基金会将继续积极发挥深圳关爱行动的平台效应,创新公益模式,打造品牌公益项目,坚守阳光诚信,与各界爱心力量一起,为推动关爱文明之城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2020红动鹏城关爱行动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公益项目和爱心人士,他们在公众参与、模式创新、创意传播、规范运营等方面表现出色。总结仪式现场,对12个优秀公益项目及爱心个人举行了颁牌,募师支教青春领航、我想要留在课堂、深工有爱温暖救助等项目上台领奖。


“爱心红桌布”联盟企业颁牌 

群英慈善基金会揭牌

在今年的红动鹏城关爱行动中,由深圳晚报联合关爱办、关爱基金会、面点王主办,深圳烹饪行业协会、深圳餐饮商会联合发起的爱心红桌布项目再次以创新场景公益成为亮点。今年行动中,爱心红桌布项目联合了一批爱心餐饮商家,凝聚行业力量发出“为爱点个菜”公益倡导,活动期间,市民点一份爱心菜品,商家捐赠9.9元,帮助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家庭,传达了“用一餐美食传递一番美意”的公益口号。总结仪式现场,为爱心单位爱心企业颁发了联盟单位证书。



压轴举行的深圳市群英慈善基金会揭牌仪式同样受到关注。据悉,深圳市群英慈善基金会是由艾美集团和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美业行业公益慈善组织,专注于贫困地区医疗救助、教育资助、灾情救助等。基金会创办发起人,艾美集团董事长、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金凤女士,通过艾美光明行、小小心愿、关爱夕阳红,常青藤贫困大学生资助等公益项目,带动美业人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