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奋不顾身灭火患!社会各界慰问见义勇为退伍军人谢恒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此前媒体关注并报道了

奋不顾身灭火患的退伍军人谢恒的感人事迹

引起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3月24日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等代表一行

来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关怀和慰问谢恒

了解目前治疗情况并提供相应帮助




▲谢恒(图中戴军帽站立者)和战友们在一起。


据了解,谢恒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年40岁,现在深圳市欣兴盛世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光明公司)担任技术员,2000年7月入党,2000年12月在驻港部队服役,2002年8月荣获驻港部队优秀哨兵。在部队里,他刻苦训练,学习了消防知识,掌握了灭火救援技能。

义无反顾冲进火场灭火救人


近日,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的某五金店发生火情,店主闻到楼上有烧焦气味,急忙到楼上察看,立即使用灭火器灭火;闻讯后,正在隔壁店铺办事的谢恒迅速带领店内另外2名员工义无反顾冲进火场灭火救人。在救火过程中,谢恒被灼伤,经医院诊断证明,谢恒灼伤面积约17%。


探望现场,谢恒半躺在病床上,脸部手臂腿部缠着厚厚的绷带,他告诉我们当时没多想,只想着一定要赶快把火灭掉,怕造成更大的损失和人员伤害。“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这就是军魂,我现在精神挺好,饮食也正常,以后也会继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尽我所能地给予需要帮助的人帮助。”谢恒说。



▲谢恒脸部手臂腿部缠着厚厚的绷带。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吴军表示,谢恒灼伤面积达到了17%,目前情况稳定,仍在积极治疗中,愈合后估计会色素沉淀,手上会有疤痕,但是医院非常重视,会为谢恒后续治疗提供帮助,争取能让他灼伤部位恢复正常,能够正常生活。


社会各界慰问并给予帮助


 “社会需要正能量,我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委托,看望并慰问退伍军人谢恒,我们非常感动,为他点赞,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处处长谭洪伟表示,深圳的发展离不开10万余名退役军人的奉献,目前深圳已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全方位覆盖服务体系,建立致敬退役军人的关爱矩阵,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质、专业、全方位的关爱帮扶服务。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童俏亲切慰问了谢恒,了解情况后表示将提供后续帮助。童俏表示,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发起设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为退役军人提供支持和帮助。“看到了此前媒体关于谢恒的报道,想着关爱基金会一定要给予他帮助,不能让英雄流血流汗还流泪。”童俏说。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代表慰问谢恒。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管委会主任罗朝利:“我本身就是一名退役军人,是一名基建工程兵,1982年和战友们一起参与了第二人民医院的建设。3月18日,基建工程兵刘坤德联合其他退役军人代表,在关爱基金会名下正式发起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目的就是关爱和致敬退役军人,知道谢恒见义勇为受伤后,我们马上行动,为的就是第一时间为我们的英雄送上关爱和温暖,请谢恒安心休息!”


为致敬深圳退役军人,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由爱心人士刘坤德、沈远彪、黄干达、刘平和爱心企业翠林集团捐资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发起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正式成立,基金将通过物质关爱、健康关爱、文化关爱、精神传承等内容丰富的关爱形式,全方位关爱深圳的退役军人同时,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市关爱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也温暖启动,并将推出致敬退役军人温暖行动、感恩行动、志愿者关怀行动、精神传承行动和公益传播行动等一系列的关爱退役军人的公益项目和活动



   扫码支持,共同关爱